贝锐如何打造零售连锁行业智能IT运维体系?

互联网
2023
05/26
09:46
分享
评论

连锁零售行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门店的智能化设备和系统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它们也催生出了海量的运维需求,比如自助收银设备、数字大屏、门店监控、自助点餐设备、门店流量监控设备以及各种的数字化系统,都需要常态化的运维管理。

而且根据细分领域和企业具体规模的不同,其运维管理还会面对包括设备无人值守、系统/供应商多样化等复杂的情况,这些也为运维管理造成了难度。目前,远程运维是应对这些运维管理需求的一种比较可靠且高效的模式。

相比于传统运维方式,远程运维的价值优势主要体现在“增效”和“降本”两个方面,前者指的是运维效率提升可提升门店满意度,降低门店因设备故障的停滞时间;后者指的是可以有效降低连锁企业的差旅成本和运维过程中的沟通和时间成本。

而在现实中,连锁行业远程运维的实施,主要还面临四个方面的问题:

● 快速部署难实施

● 复杂运维场景如何应付

● 安全运维难保障

● 如何进行高效协同

那么,贝锐是如何帮助客户解决上述实际问题的呢?以下是贝锐连锁零售行业方案为企业用户所带来的价值:

贝锐连锁零售行业方案核心价值一:健全的管理体系与快速部署

贝锐向日葵所搭载的批量下发部署能力,可以实现远程运维方案的快速部署,不需要企业花费过多的精力和资源在前期部署上,即可快速投入使用。

管理方面,贝锐方案搭载的自动分组策略和统一帐号认证体系,在管理端可以帮助IT管理员自动化完成很多繁琐操作,比如组织架构的创建、与企业原有系统的对接认证等等,大大降低管理门槛和负担。

贝锐连锁零售行业方案核心价值二:多样化且灵活的运维手段

连锁企业所遇到的运维需求多种多样,可能包括无人值守的设备,可能涉及公共场所的设备等等,这些设备的运维需要一些针对性的功能来提升运维体验。

比如可通过设备列表一键访问,访问密码/手机验证鉴权,保证安全前提实现无人值守;结合向日葵开机系列,完善无人值守中远程开机需求;隐私屏防偷窥,远控过程防止他人窥看画面等等。

此外,文件分发可实现终端文件一键替换,可实现对文件执行操作(如批量替换广告宣传海报);消息群发可对门店终端发送通知,进行公告或提醒;屏幕墙同时展示多终端画面,设定刷新频率,实现高效直观的设备运营状态监控。

而对于具体的远程手段,贝锐方案实现了远程桌面、远程SSH、远程摄像头、远程文件传输、远程语音全方位覆盖,满足各类运维场景需要。

贝锐连锁零售行业方案核心价值三:安全管理体系

贝锐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体系,保障连锁企业在远程运维过程中的信息安全需求,该体系的基本结构为“成员身份校验-事前配置和管理策略-事中数据传输链路加密-事后审计日志溯源”。

贝锐连锁零售行业方案核心价值四:多场景匹配

针对多样化的运维场景,贝锐向日葵方案提供了多样化的远控支持,包括对不同场景的画质/速度适配,对不同操作系统的适配、对不同网络环境的适配。

贝锐连锁零售行业方案核心价值五:更多创新功能拓展企业发展思路

除了上述价值,贝锐方案的其他创新功能还可以帮助企业有效的开拓基于运维的业务思路,比如一站式的远控数据大屏可帮助企业搭载数字化远控驾驶舱;硬件资产信息采集可变更提醒可以用于搭建企业IT资产管理体系等等。

目前,贝锐连锁零售行业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诸多企业,包括大量的行业头部企业,例如:麦当劳、华住集团、紫燕集团等。如果您想详细了解成功案例或领取试用,可关注贝锐官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