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NIA车舱声音管理三大本领,听觉体验再上一层楼

互联网
2023
05/25
15:52
分享
评论

随着车载音频的高速发展以及消费者对车内听音的需求不断提升,车内的声学体验已经成为消费者在选车买车时的一个重要指标,各大音响品牌也在车内音效、音质、氛围感营造等方面“内卷”起来。

目前,智能电动车正在快速发展和逐渐普及,传统燃油车内听音环境的头号敌人——发动机噪音已经从根源上解决。而来自路面的各种噪音就取其代之,成为电动车内听音环境的最大敌人,也成为各大音响品牌现在的研发课题。

引擎降噪技术、ANC主动路噪消减技术、POTNIA主动声浪技术这三种技术也就组成了POTNIA主动声音管理技术。

具体来说,引擎降噪技术和ANC主动路噪消减技术主要负责噪音降噪,前者负责减弱来自引擎和传动系统的噪音,而后者负责消减由道路传递至车舱内的噪音。主动路噪消减技术就是路噪的最大克星,其可以通过加速度传感器精准检测环境冲击噪音,使用POTNIA的降噪算法生成反相声学信号,消噪范围可达30-450HZ,以此达到降噪效果。可以在不增加更多隔音材料的情况下,通过这两项技术改善车内的噪音问题,突破了传统机械解决方案车重增加、操控性减弱以及燃油效率降低的局限性。

POTNIA主动声浪技术主要负责声音补强技术,可以根据不同汽车制造商的不同需求,改善发动机声音,并可以大幅缩短车企调校发动机声音的时间,可应用于传统车型和电动车上。而电动车有了模拟引擎声后,电动车也能拥有丰富的驾驶感受,满足电动车主对于燃油车声浪的怀念,为驾驶添一份乐趣。

另外,POTNIA主动声音管理技术能够自动适应不同的路面、轮胎以及各种变量的车辆特性,可以覆盖多个级别的不同车型,并且能跟不同级别的音响系统配合使用,让安静的车内空间以及澎湃的汽车声浪不再仅是高端车型的标配,中低端车型也能享受灵动的声场体验。

在高级汽车音响中,音质、环绕声的重要性当然不用多说,可以算是各大车载音响厂商的“基本功”,而主动降噪技术则更像是POTNIA的“独门绝技”。并且,用主动降噪的方式解决车内噪音问题,由于可以减少隔音材料的使用,那么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辆的续航水平,更符合电动车未来的发展趋势。

POTNIA作为全球顶级音响及声学系统研发企业,正在利用业内领先的音频技术不断优化车舱的声学体验,并为车内音频场景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