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家号发布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规范的最新消息

互联网
2023
05/25
11:11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技术在内容行业正掀起变革浪潮——创作门槛降低、创作效率提升,新技术的价值有目共睹。但机遇总与挑战并存,百家号平台在鼓励创作的同时,也将严格管理衍生问题。为更好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行有效管理,百家号平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平台规则,推出以下理念及规范。

百度百家号作为内容创作经营平台,致力于打造有序健康的内容生态和创作环境,为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价值,并有效防控风险,我们坚持以下理念:

1、百家号平台积极践行百度公司“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鼓励创作者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创作质量、提高创作效率。

2、百家号平台禁止创作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及发布违法违规、侵害他人权益,或违背社会公德、公序良俗的内容。同时,平台谴责及打击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损害本平台创作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基于以上理念,平台推出以下四条平台规范:

1、无论创作者发布的内容是否由人工智能技术辅助生成,创作者本人都是内容的责任人,应对自身行为负责,不得发布任何虚假、造谣、欺骗、侵权等违法违规内容。

2、创作者对于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的内容,在百家号平台发布前,应添加不影响用户使用的标识,避免公众混淆或者误认。百家号平台也将为创作者提供标识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的相关功能和能力。

3、针对可识别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平台将进行严格审核,并设置专门投诉通道,投入专属人力处理用户投诉举报。发现违法违规内容及相关账号,平台将严肃处置。

4、在百家号平台提供服务的所有虚拟人账号,均需完成运营主体的实名注册、活体验证等平台身份认证流程。同时,平台将充分保障相关权利人对虚拟人形象、账号享有的合法权利。

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内容行业的大浪潮下,百家号平台将切实履行平台责任,为广大创作者、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人工智能创作工具,不断优化创作环境与创作体验,并携手百万优质创作者,为用户提供积极、美好、健康、可持续的内容生态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