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行业首个!人大金仓助力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梦想云平台成功上线

互联网
2023
05/25
11:08
分享
评论

近日,在金仓数据库的支撑下,国内油气行业首个智能云平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梦想云平台二期成功上线。该云平台对于中国石油上游业务信息化全面进入“厚平台、薄应用、模块化、迭代式”的新时代,助推中国石油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起到关键支撑作用,是行业核心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和保障。

自主研发

落地“共享中国石油”战略目标

随着中国油气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进程加速,数据库多、平台多、孤立应用多的“三多”现象日趋突出,部分油田统建、 自建系统多达上百个,接口上千个,数据无法共享、业务无法协同等问题十分突出。

来源:中国石油报

为此,中国石油自主研发勘探开发梦想云平台,通过开放内部油气田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和创新资源市场,吸纳中小企业的优秀技术产品,推动其转化成适用于油气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让中小企业更好更快更准地参与进来,发挥企业的自身优势,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联合创新

推进中石油上游业务数智化转型

在金仓数据库的支撑下,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梦想云平台形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七层架构,支撑油气勘探、油气开发、协同研究、生产运行、工程技术、 经营决策、安全环保、油气销售等业务,推进中石油上游业务数智化转型,有效支撑上游业务融合发展,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链生态。

数据库即服务

一站式云数据库全生命周期管理

基于40余年技术深耕和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人大金仓打造DBaaS数据库即服务,帮助中国石油快速部署和运维管理云上数据库。通过人大金仓云数据库服务管控平台KRDS,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梦想云平台实现四类多云互联,实现一站式的云数据库全生命周期管理。

打破数据孤岛

轻松共享分发数据

针对梦想云上中石油业务应用二级部署时数据集中共享与分发的需求,人大金仓KFS基于在电力、金融、移动等行业中久经考验的实践经验,提供高效连接各类异构数据源、实现增量数据实时同步的功能体系,帮助中石油打破数据孤岛,轻松共享分发数据,并保证此过程中数据不丢失,状态可监控,数据量可统计,同步数据可比对,充分挖掘和利用中石油上游数据巨大的潜在价值。

本次项目的成功上线,再一次证明了人大金仓在技术研发、行业应用和联合解决方案、生态建设能力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加强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加速推动各行各业自主创新升级与典型场景应用落地,作为基础底座强力支撑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金仓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