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当苦力 苹果抽成30%轻松搭便车

业界
2023
05/23
12:20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5月23日讯  苹果现在或许不是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玩家,但没有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并不代表苹果吃不到蛋糕。

上周,OpenAI在苹果应用商店推出了适合手机的ChatGPT程序,而该应用也不负众望地迅速登上商店排行榜首。

截至上周五,ChatGPT在苹果免费应用程序类别中排名第一,苹果还宣传其为用户必备的应用程序之一。

而在免费之外,ChatGPT还提供了付费版本ChatGPT Plus,用户可以体验到更快的响应和最新功能。而这一订阅模式需要每月收费20美元,而付款是直接在苹果商店完成的,这意味着苹果可以对其抽成30%。

也就是说,尽管苹果自己没有ChatGPT,但ChatGPT想要在手机端变现却不得不经过苹果的“剥削”。

搭便车

自ChatGPT发布以来,全球已经累积了超过一亿的用户,电脑端的月度访问量更是达到恐怖的18亿次。而这些数字如果能够货币化,将是一笔惊人的收入。

现在,假设有500万名苹果应用商店用户订阅了ChatGPT Plus,那么就相当于每年OpenAI将收入12亿美元。而苹果将毫不费力地得到其中的3.6亿美元,成功搭上人工智能的便车。

苹果的服务业务也的确是其营收的一大来源,在手机、电脑近来消费萎靡的背景下,苹果商店的订阅收入等服务业务一直是该公司增长是主要驱动力。最近的财报显示,苹果一季度的服务收入超过200亿美元,是苹果业务中利润率最高的类别之一。

此外,苹果虽然常常被诟病垄断,一些应用程序开发商认为苹果限制他们使用自己的付款渠道,从而借机获得销售佣金的行为,不仅流氓而且非法。

但苹果仍然在法律诉讼中赢面颇大,例如其最近赢得了与Epic Games的反垄断诉讼,这让反对苹果收取销售佣金的应用开发商感到十分挫败。

OpenAI则更加财大气粗,放弃重定向到自己网页让用户付钱的选项,直接向苹果上缴了“保护费”,这也让苹果的搭便车行为变得更加丝滑与惬意。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hatGPT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