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Bing市场份额不增反降 谷歌搜索“一哥”位置更稳固了

业界
2023
05/15
12:40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微软将ChatGPT集成进Bing,并在GPT-4的推动下拥有自己的生成搜索体验,可谓抢尽“搜索一哥”谷歌的风头,但反映在市场份额上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根据数据服务商StatCounter的数据,4月份微软Bing的台式电脑桌面搜索市场份额为7.14%,低于去年10月ChatGPT尚未发布时Bing 9.92%的份额巅峰。相比之下,谷歌搜索引擎拥有86.71%的桌面市场份额,较去年10年提升了约3个百分点。

而当把手机、平板电脑等其他设备纳入计算后,情况更加糟糕。Bing的整体市场份额降至2.79%,而谷歌继续以92.63%的份额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如果StatCounter的最新数据是准确的,那么Bing似乎正在将市场份额输给谷歌和其他竞争对手。

问题出在哪里?毕竟ChatGPT版Bing自诞生以来就被视为谷歌的强劲对手,毕竟Bing现在每天有超过1亿活跃用户。

市场份额不增反降,从侧面说明,Bing现在作为搜索工具可能仍然太耗时且太不可靠。

有人认为,很多人用ChatGPT版Bing是为了跟AI玩耍,把它当做一个新奇有趣的玩具,然而,一旦他们有真正的搜索需求,像谷歌这样常规的输入和接收系统仍然是第一选项。近日谷歌将生成式AI技术嵌入搜索引擎,Bing要从谷歌嘴里夺食难上加难。

除了谷歌之外,微软Bing还面临重重挑战,比如用户忠诚度、品牌认知度和质量认知度。此外,Bing还必须与诸如Duck Duck Go和Yandex的新兴竞争对手竞争。

诚然,市场份额并不能说明一切。一季度财报显示,微软的广告和搜索收入增长了3.4%,达到30亿美元。

3月份,必应流量增长超过了谷歌。分析公司Similarweb报告称,在添加AI功能后,Bing的页面访问量增加了15.8%,而谷歌则略微下降了近1%。用户对Bing的兴趣正在增长,所以外界可能需要多点耐心。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Bing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