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安全专家与领军者中科链源旗下SAFEIS安士推出地址行为标签库

互联网
2023
05/12
17:29
分享
评论

5月9日,为执法者提供区块链安全服务的中科链源推出的一站式打击虚拟犯罪数智服务平台——SAFEIS安士信息作战系统迎来重大升级,上线地址行为标签库。

随着区块链不断发展,虚拟货币用户数、链上交易越来越多。Triple A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5日,全球虚拟货币用户已超过4.2亿。CMC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12日,全球虚拟货币总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量超过380亿美元。与此同时,涉虚拟币犯罪也愈演愈烈。对办案人员而言,如何对海量链上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成为难题。

此前,SAFEIS安士信息作战系统推出重点功能“资金分析”,对链上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将资金流动数据生成网状图,并基于过亿地址“实体”标签,在网状图标记地址的“身份”(中心化机构服务商、合约、DeFi、混币器等),大大节省人工分析成本,提升了办案效率。

交易行为是侦破案件中判断地址可疑度的关键信息之一。虽然此前SAFEIS安士信息作战系统“资金分析”功能已经对地址间的资金关系进行了梳理,但对具体地址的交易行为的分析,仍然需要人工进行。面对海量交易数据,人工寻找可疑交易,不仅效率低、时间久,且容易遗漏、完整性差。

此次升级,SAFEIS安士信息作战系统上线地址行为标签库。区块链安全专家与领军者中科链源分析师基于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将可疑交易行为的特征在数据层面进行梳理分析,总结出13类危险交易行为,包括:散进整出、整进散出、全额交易、频繁转入、频繁转出、高频交易、非常规交易、大额交易、超大额交易、集中转出、分散转出、复杂交易、沉睡地址等。

image.png

SAFEIS安士信息作战系统根据分析总结出相关规则,对ETH、TRON两条公链,相关交易行为进行全量筛查。数据全面且每日更新、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同时保留历史标签。对存在风险交易行为的地址,在地址详情卡、交易详情卡中按照危险程度高低对风险标签化处理。在“资金分析”功能的网状分析、树状分析模块中统一以“红色叹号”标记,UI展示直观易辨识。

image.png

SAFEIS安士信息作战系统地址行为标签库,使办案人员通过地址的行为标签状态,快速发现可疑交易信息,提升办案人员案件分析效率。该功能结合了中科链源资深行业专家的业务经验和先进的创新技术,是中科链源旗下大数据平台SAFEIS安数的进一步提升。地址行为标签丰富了底层数据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技术壁垒,提高了技术护城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