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易搭X华为云MetaStudio|打造企业3D空间生产及应用平台 助力企业品牌营销元宇宙化

互联网
2023
05/10
15:35
分享
评论

5月8日-5月9日,以“因聚而生 众志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设置了100+场分论坛。积木易搭COO卫建民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的华为云metaStudio数字内容分论坛,作了《如何通过3D数字化空间赋能企业数字化营销增长》的主题分享,共探在数字中国、数字经济不断落地夯实的前提下,企业如何利用3D数字化技术支持,来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踏浪而行。

304A6232_Jfoto1854_20230509_1369539970

(积木易搭COO卫建民受邀作主题分享)

1、元宇宙时代,积木易搭联合华为云metastudio打造企业3D空间生产及应用平台,助力企业布局元宇宙品牌营销

卫建民谈到,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元宇宙不仅为新的消费、新的生产方式打开了新世界之门,同时也成为了企业品牌营销新阵地。企业对于构建具备品牌特性的元宇宙平台的需求不断增加。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栈式3D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木易搭自成立以来,深耕3D数字化技术,结合市场需求,产品与服务建立在企业的数字化升级需求上,打造了集三维数据采集硬件、商品3D数字化、场景3D数字化、内容编辑工具为一体的3D数字化内容生产应用平台,为各个行业提供3D数字化品牌营销、内容制作、数字活动、数据分析等服务,助力企业品牌数字化,提升营销效率。

304A6234_Jfoto1854_20230509_1369540002

(积木易搭COO卫建民)

当前,积木易搭联合华为云metastudio,共同打造了[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基于元宇宙应用场景内容生产及管理应用的平台,助力企业搭建自己的元宇宙平台,布局元宇宙品牌营销。

积木易搭与华为云metastudio共同打造的[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基于华为云metastudio底座的数字人和RTI的能力,以及积木易搭在元宇宙场景生产应用方面的综合技术能力,输出融合了高质量meta空间体验、meta数字人、meta布展编辑工具、meta Console管理后台的元宇宙应用管理系统,来服务各商企的3D数字化或元宇宙业务场景需求。

1683612309406

(积木易搭与华为云metastudio共同孵化的[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

如利用3D数字商品+3D数字场景+虚拟数字人/IP,企业可搭建集主题世界观+多场景联动+线上活动于一体的中大型元宇宙综合展会、企业元宇宙综合应用平台;企业也可搭建单空间常态化展示的企业元宇宙营销展厅、展会展馆、主题艺术展;亦或是打造一场元宇宙式的论坛峰会、发布会、培训会等主题活动。如,通过[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企业可实现虚拟连锁门店、云展会体验、工业制造的3D可视化、文化宣传与文博文旅的3D数字化等多元化、多行业的元宇宙个应用场景的打造。

在布局自有元宇宙平台的过程中,企业可能对于元宇宙应用上线的所需要耗费的人力、时间成本有所担忧。基于这一点,积木易搭在整个元宇宙场景生产应用搭建的底层,结合了华为云metaspace API的能力,让企业及开发者只需要做到简单四步即可实现元宇宙应用上线。即第一步,企业开通华为云账号及申请云渲染服务;第二步,购买云服务并上传应用;第三步,通过极简模式的四大API接口即可直接调用;第四步,企业元宇宙平台应用上线。

通过以上四步,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元宇宙业务应用的极简集成、媒体实时传输、万人信息同步、多终端适配。

304A6244_Jfoto1854_20230509_1369540162

(极简4步,帮助企业实现元宇宙应用上线)

 二、[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轻量化、便捷易用工具,帮助企业快速落地元宇宙营销内容实际应用

具体到实际应用层面,[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是如何帮助企业实现品牌元宇宙营销创新呢?

卫建民介绍,[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在结合了企业对于增强品牌营销宣传通道及方式,与传统营销方案结合,提升营销效率的核心需求,并充分考量了帮助品牌成果数字化后能应用于哪些场景、数字化后能实现多大的营销增长以及在实现数字化过程中面临的运维、应用成本等,在平台服务能力方面,[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的内容可多次编辑的工具+元宇宙综管后台,解决了企业对于元宇宙营销场景搭建、营销场景复用编辑、营销数据全站获取的问题,帮助企业高效便捷搭建元宇宙营销内容,提高营销效率。

304A6245_Jfoto1854_20230509_1369540178

([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轻量化、便捷易用工具)

通过[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企业在搭建品牌元宇宙平台的过程中,首先可以

实现通过平台工具来呈现品牌元宇宙世界观、文化观、价值观等。其次,通过多元化的3D数字商品+3D数字场景+虚拟数字人/IP的组合搭建,企业可以将人、货、场进行3D数字化,覆盖N个行业应用场景,利用搭建的元宇宙营销场景,拓宽品牌营销通路,增强品牌体验,增强私域流量粘性;同时,利用全站数字化全栈数据锚点,企业可实现用户行为分析,助力企业营销转化与决策。最后,通过平台上的元宇宙综管后台+内容多次编辑工具,企业的品牌营销活动/服务场景运营成本能够降低50%以上,实现降本增效的效果。

三、[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帮助企业高效低成本实现人、货、场3D数字化,发挥数字化升级价值

在介绍完[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的功能价值后,卫建民给大家分享一下[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的两个实际元宇宙场景应用案例。

一个是某大型客运汽车的元宇宙品牌营销案例。该客运汽车品牌在全球市场都有布局,利用高精度高仿真3D数智人+高仿真的3D营销场景+高精度扫描生成的3D数字化客车,搭建了企业元宇宙品牌营销空间;基于华为云的全球站点布局,保障了该客运汽车品牌海内外客户访问体验及数据安全。空间内的3D数智人能够实现智慧接待、智能问答、多语种切换、智慧导购,助力品牌销售数字化出海;3D数字化客车线上所见即所得,体现企业对于产品质量的精工细作高要求。而搭建的元宇宙场景则展现了品牌形象、工厂实力,展现品牌智能制造新未来。

304A6263_Jfoto1854_20230509_1369540466

另一个是某连锁品牌的门店消费体验元宇宙案例。该连锁品牌从门店形象的元宇宙化、统一化、数字导购话术标准化、游客形象DIY化等都进行了包装,打造了门店元宇宙活动新体验。

304A6264_Jfoto1854_20230509_1369540482

卫建民谈到,人、货、场能够组成世界上各种场景的办公、娱乐、生活等社交活动,而现在,通过华为metastudio云底座能力+积木易搭元宇宙场景生产应用能力打造的[metaStudio企业3D空间生产平台],能够帮助企业高效、低成本地实现人、货、场三要素3D数字化,让这三要素能够通过销售智能化、场景数字化、货品仿真化在各个行业场景中发挥数字化升级的价值。

除了在产品技术方面提供支持外,积木易搭和华为云metastudio还将为企业提供技术攻坚和人才培训、联合推广运营服务等服务,让企业的元宇宙方案最终落地,助力企业数字化成功升级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