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联合创始人:未来5-10年,AI将使大量白领沦为Loser

业界
2023
05/10
11:13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颠覆了人们生活的众多领域,业界的警告声也不绝于耳。

当地时间周二,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人工智能实验室 DeepMind 的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Mustafa Suleyman)在旧金山举行的GIC桥梁论坛上表示,人工智能AI的技术发展将在未来10年威胁到白领阶层,并使大量白领沦为Loser。

苏莱曼表示:

毫无疑问,未来5到10年,白领阶层的许多工作将与现在大不相同,会有大量的Loser。(他们)将非常不高兴,非常烦躁不安。

随着AI技术颠覆了从医学到教育的众多领域,人们对这种技术进步的兴奋感已经被担忧情绪所取代。他们害怕,许多岗位将被AI技术淘汰。

高盛最近的研究预测,由于生产力的提高,生成式AI的进步可能会在未来10年将全球年度GDP提高7%。然而,这可能对人类劳动力造成重大破坏,多达3亿个工作岗位可能被自动化。

苏莱曼对此认为,各国政府需要考虑如何支持这类劳动力,而全民基本收入是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这需要物质补偿。这是一项政治和经济措施,我们必须开始认真讨论。”

在过去的6个月里,AI初创企业实现了巨大的技术飞跃,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对OpenAI公司进行了大量投资,OpenAI的估值达到了约300亿美元。

谷歌在2014年收购了DeepMind后,一直在开发自己的语言模型,如LaMDA和PaLM,但去年11月推出的ChatGPT却使谷歌在AI领域的风头被抢尽。苏莱曼认为,LaMDA的诞生比ChatGPT足足早了一年半,“看到ChatGPT的爆火,我感到非常沮丧”。

他补充称,谷歌在争夺新一轮AI工具的主导地位方面非常坚定。

苏莱曼还说:

过去十年的AI技术一直是通过分类和定义来决定的,现在我们正在关注互动。僵化的形式将会消失,一切都将变得更加动态和个性化。

上周,DeepMind 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Pi”, 而人性化的一面正是其与ChatGPT或Bard等其他聊天机器人的不同之处。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DeepMi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18日消息,谷歌旗下的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 DeepMind 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 CBS 节目的采访时,谈到了人工智能的潜力和可能性。
业界
谷歌人工智能部门DeepMind在预测蛋白质结构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业界
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谷歌创始人双双辞任,Alphabet的人事变动仍在继续。
业界
7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进行了大量训练来改良驱动其自动驾驶软件的人工智能。
业界
这家Google旗下人工智能超级明星公司,刚刚提交了最新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DeepMind去年亏损继续扩大,一年比一年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