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抠字眼”成功 英国法院裁定CMA错过规定时效 不得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2023
04/01
12:4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4 月 1 日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赢得上诉,法院裁定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终止调查。这意味着该机构无法对苹果在移动浏览器和云游戏服务方面的政策展开调查。

CMA 原本计划对苹果公司展开以下两个方面的反垄断调查:

1. 苹果在 App Store 禁止云游戏服务

这意味着,开发商不能在 App Store 上提供云游戏相关的应用程序。有人认为,该公司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游戏收入份额,并阻止对其自己的 Apple Arcade 订阅游戏服务出现竞争。

2. 只允许使用自 WebKit 浏览器引擎

虽然苹果公司允许任何开发者创建自己的网络浏览器并上架 App Store,但苹果公司只批准使用自己的 WebKit 渲染引擎的浏览器。

IT之家此前报道,问题的关键在于 CMA 于去年 6 月开始介入调查,错过了执行反垄断调查的期限。英国法律规定,CMA 应该在公布初步研究结果的同一天宣布其展开调查。

随后双方对法律条款中的“shall”这个单词所代表的意思产生了争议。苹果认为法律条款中的“shall”应该理解为“must”(必须),也就是说 CMA 在期限之后执行调查本身并不合规。而 CMA 认为“shall”应该理解为“应当”,CMA 认为可以在后续时间内介入调查。

CMA 表示对裁决感到失望,正在考虑上诉。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 月 31 日消息,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最新清单,苹果公司获得了两项相关的技术专利。
业界
3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公司在美国推出了“先买后付”服务,此举可能会颠覆由Affirm Holdings和瑞典支付公司Klarna等主导的金融科技行业。
业界
3 月 28 日消息,苹果今日向 Mac 电脑用户推送了 macOS Ventura 13.3 更新(内部版本号:22E252),本次更新距离上次发布隔了 42 天。
业界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上周出售了价值300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的苹果股票。
业界
3月28日讯,就在微软、谷歌在AI领域大打出手引发资本市场强烈关注的同时,诸如苹果、Meta等知名科技公司则因为缺乏精彩的AI故事引发“可能掉队”的担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