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第一季度上涨22% COO套现3000万美元

业界
2023
03/28
11:2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28日消息,苹果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上周出售了价值3000万美元的苹果股票。在今年第一季度,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20%以上。

文件显示,威廉姆斯于3月22日以159.76美元的平均价格出售了187730股苹果股票。此次出售符合所谓的10b5-1交易计划,即允许高管和其他公司内部人士在时机和定价等特定条件下安排股票出售。威廉姆斯的售股计划于2021年11月29日通过,并于2023年2月16日进行了修改。

由于根据交易计划进行的售股是在预定条件下进行的,所以这并不总是向投资界发出有用的信号,但有时确实会如此。VerityData研究总监本·西尔弗曼(Ben Silverman)表示,威廉姆斯的套现之举让他觉得不同寻常,他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因为威廉姆斯“背离了他一贯的行为”,即在限制性股票行权后立即以目标价格出售股票。

威廉姆斯确实出售了最新行权时获得的股票,但这些受限制股票实际上是在去年10月初获得的,当时苹果的股价接近138美元。西尔弗曼说:“这其中传达的信息是,他之前认为评估股价被低估了。为此他决定继续持有这部分股票,这是明智之举,现在我们知道了他的底线”。

威廉姆斯每年可以获得两次大规模的股票行权,分别是在4月初和10月初,他通常在行权后不久就会出售股票。西尔弗曼在他的报告中表示,威廉姆斯去年10月没有出售行权股票,这意味着在行权时,“苹果股价低于威廉姆斯的最低出售价格门槛,而今年2月对10b5-1计划的修订要么降低了这一门槛,要么设置了售股的触发价格。但无论如何,这是一种行为上的改变,也是一种符合机会主义的行为。”

西尔弗曼还称,目前的出售价格并不一定意味着威廉姆斯认为苹果的股票被高估了,但它更表明苹果股票的估值可能是公平的。苹果没有回应针对威廉姆斯套现的置评请求。威廉姆斯仍持有489816股苹果股票,根据目前的股价,其价值近8000万美元。

截至3月21日,苹果股价今年累计上涨了约22%。当天是威廉姆斯开始出售股票之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截至周二收盘,苹果公司股价报收于202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源于投资者对关键假日期间iPhone供应的担忧加剧了大型科技股的持续抛售。
业界
1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公司股票收涨近7%,这使得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增加了98亿美元。
业界
12月14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股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市值逼近3万亿美元关口。分析师预计,苹果股价还有更大上涨空间。
业界
苹果股价再度刷新历史高位,市值也逐步接近3万亿美元。而就在一年多前,苹果市值才刚刚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业界
10月16日消息,零部件短缺已经影响了整个科技行业的营收预期,就连苹果也未能幸免。然而,股东们对此反应却是购买更多苹果股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