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被指“投机”卖股 COO抛售2亿元股票

业界
2023
03/28
11:02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上周出售了价值300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的苹果股票。一位专家认为,威廉姆斯在此时抛售股票属于“投机”行为。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周五公布的监管备案文件,威廉姆斯在3月22日以159.76美元的均价出售了187,730股苹果股票。他的此次股票抛售是根据10b5-1交易计划进行的,该计划允许高管和其他公司内部人士在特定的时间和定价等条件下安排股票出售。威廉姆斯的计划于2021年11月29日通过,并于2023年2月16日进行了修改。

金融研究公司VerityData研究总监本·西尔弗曼(Ben Silverman)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威廉姆斯此次抛售偏离了他的一贯做法,没有在股票归属后就立即抛售,而是等到股价上涨后再抛售。西尔弗曼在报告中称,威廉姆斯在去年10月就获得了这批股票,但没有立即出售,“该股当时低于威廉姆斯设定的最低出售价格门槛,而他在今年2月对10b5-1计划的修订要么降低了这一门槛,要么设置了触发价格。这是一种行为上的改变,是一种机会主义的改变”。

威廉姆斯仍持有489,816股苹果股票,按当前股价水平计算价值近8000万美元。目前为止,苹果股价在2023年上涨了大约22%,与3月21日收盘时的年度涨幅一样,这是威廉姆斯开始抛售股票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8日讯,就在微软、谷歌在AI领域大打出手引发资本市场强烈关注的同时,诸如苹果、Meta等知名科技公司则因为缺乏精彩的AI故事引发“可能掉队”的担忧。
业界
苹果公司上周举行重要会议,大约100名最高级别的管理人员齐聚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在那里观看了苹果多年来最重要的新产品——混合现实(MR)头显的现场演示。
业界
北京时间3月25日,苹果公司宣布将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捐助增加至1亿元人民币, 以为中国各地的教师和学生创造成长机会。
业界
3月25日消息,苹果于今日宣布将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新增5000万元人民币捐款,主要用于帮助中国欠发达地区的数字化教育。至此,苹果已向该基金会累计捐赠了1亿元人民币。
业界
3 月 23 日消息,苹果目前正在美国加州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最新公开数据表明苹果招募了更多的测试司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