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智慧水务 中地数码MapGIS新科技亮相2023年长江水博会

互联网
2023
03/25
18:56
分享
评论

2023年3月22-24日,2023长江经济带水•生态环境科技博览会在江城武汉召开。大会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业内同仁齐聚一堂,共话水务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受大会协会单位武汉服投集团邀请,中地数码作为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协同参会,并在“水安全”分论坛作主题报告。

MapGIS致力水务数字孪生建设

博览会上,中地数码以服投集团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平台为典型应用案例展示了MapGIS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及系列产品,并与现场专家学者重点交流了MapGIS水务数字孪生应用,获得与会嘉宾客户的广泛关注。

中地数码副总裁黄胜辉出席会议现场,与服投集团领导进行会谈,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

MapGIS水务数字孪生基于BIM+GIS+IoT技术,构建水务数字空间有机综合体,通过数字孪生泵房和数字孪生水厂的场景构建,赋予传统数字平台新的能力,为用户构造一个全新的,面向未来的数字孪生一体化管理平台。

MapGIS助力防洪防汛信息化建设

大会同期举办的“水安全”分论坛上,中地数码市政行业总工做了题为《基于GIS的动态监测在防汛排涝中的应用》的演讲报告,报告分析了城市洪涝灾害治理现状,强调了防汛防洪体系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并针对性地介绍了基于MapGIS平台的智慧排水、智慧管网等相关内容,同时结合案例分享了实际应用场景,交流了排涝新技术、新管理模式。

MapGIS智慧排水解决方案支持对雨水管网与污水管网一体化管理,注重排水资产管理、外勤业务运维管理、抗洪排涝应急指挥、污水治理与调度等,实现汛前预案制定、人员物资检查和准备;汛中实时监测、预警分等级发布、警情全流程跟踪;汛后警情评估和警情回顾,致力排水典型“智慧”场景打造。

本次大会,中地数码与同行业者交流了水务建设经验与技术,为后续解决方案的打造与产品的改造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依托自主可控的MapGIS平台,中地数码将继续深耕城市治理应用场景,创新探索“治水模式”,提高城市供排水信息化管理和应急水平,护航城市安全运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