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音乐不只在现场,酷我音乐品质音质全面升级,听感再进阶

互联网
2023
03/24
17:53
分享
评论

随着数字音乐进入精细化体验的时代,用户对听感的要求越来越高,音乐平台的核心优势已不在于“大而全”,而是要更好地满足用户纯粹的听歌体验。近日,酷我音乐迎来品质音质全面升级:“至臻音质2.0”以丰富的声音均衡细节呈现录制现场感、“至臻母带”采用全新声学和神经网络技术还原母带级品质、“至臻全景声”营造身临其境的沉浸听感。三大顶尖音质同步上线,为广大乐迷带来突破性的听觉盛宴。

据了解,酷我音乐此次迭代升级的至臻音质2.0,采用先进的数字音乐增强引擎进阶版技术,令歌曲的采样率得到极大提升,从普遍的44.1kHz猛增至96kHz,突破了传统MP3及CD品质的采样率限制,用户的听感更加清晰和生动。同时至臻音质2.0还增加了空间环绕音,实现了从双耳立体到空间环绕的听觉升级体验,让音乐更加沉浸、生动、悦耳。目前至臻音质2.0已广泛应用到酷我音乐的海量曲库中。

而为了满足更多“发烧友”级用户的需求,酷我音乐此次推出了至臻母带音质选择。母带即歌手在录音棚里录制的原声带,在从录音棚到用户手机或耳机的过程中,歌曲要经历多次传输、压缩和有损编码,音质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失。至臻母带通过全新的声学和神经网络技术,能复原歌曲中的低频空洞和高频缺失,使其采样率和位深达到192kHz/24bit,比普通Hi-Res歌曲解析度更高,深度还原了歌曲最初的母带品质。通过酷我音乐,众多追求极致音质的用户将能轻松聆听接近原声母带的好音乐。

除了至臻音质2.0、至臻母带,针对时下音乐行业创作和收听偏好向“沉浸式”发展的趋势,酷我音乐顺势上线了至臻全景声。该效果通过空间音频编码和全景混音技术,突破传统编码技术中的平面限制,将声音对象放置于三维空间的特定位置。于用户而言,同一首歌曲在开启至臻全景声后,便能感受到声音全方位萦绕在耳边、自身被完全包裹在立体声场中。至臻全景声也已覆盖酷我音乐的海量曲库,让用户能够深度沉浸在自己喜爱的歌曲里。

以“极致听感”为重要产品突破方向,酷我音乐此次升级充分显示了其“回归音乐本质”的初心。或许酷我音乐已先于各音乐平台意识到,除了追求多元化发展之外,在用户听歌的实际需求上精益求精,才是音乐平台的长久发展之道。

事实上,酷我音乐对于高品质音乐的追求和建设由来已久,不论是积极引进优质音源,还是钻研迭代音频技术,好音质已深入酷我音乐的基因之中。此前酷我音乐上线的Hi-Res音质专区便广受好评,不仅音质高于CD码率,海量曲库更覆盖了多种风格的国内外歌曲。在车载端,酷我音乐还独家提供黑胶转录音乐和5.1环绕声音乐,打破了收听设备的限制,在智能汽车等多元化听歌场景中,为用户带来极致的音乐享受。

从Hi-Res音质到车载黑胶转录音乐,再到本次至臻母带、至臻全景声、至臻音质2.0三大顶尖音质的全面升级,于酷我音乐自身,这是不断淬炼产品品质的积极探索;于行业,是敏锐洞察音乐行业的新发展趋势;于用户,则是对用户核心音乐诉求的关注和满足。相信未来酷我音乐仍将继续深耕高品质音乐,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再创音乐体验的新高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