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浪仕除湿热泵,助力国内首个AAA级装配式近零能耗游泳馆

互联网
2023
03/22
17:48
分享
评论

全国首个AAA级装配式近零能耗游泳馆——西安沣西新城绿色零碳游泳中心,这是沣西新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一大力作,目前泳池项目已全面完工。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分别由50米标准比赛泳池、25米半标准训练泳池、两个儿童戏水泳池所组成。泳池项目在设计阶段,就已经获得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颁发的“近零能耗建筑”证书。经全国近零能耗建筑测评,该项目建筑综合节能率达91.64%,建筑本体节能率46.49%,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84.38%,节能效果显著。

游泳馆供暖系统利用中深层地取热,能够解决游泳馆42%冬季供暖、80%生活热水、100%泳池池水加热三大系统热源问题,实现供热、热水系统的低碳目标。在进行除湿空气调节过程中,游泳馆深化再生能源应用理念,采用的多功能除湿热泵能让热量在闭环中不断循环,多次回收利用,减少热量损耗的同时解决室内泳池高湿、高氯空气环境。

据负责人介绍,采用威浪仕品牌的多功能除湿热泵为游泳馆提供了可持续的泳池环境,集除湿、空气调节、热回收、池水加热、处理新风多项功能于一体,不仅能精准有效地控制泳池空气湿度,还能节省30%-50%的能源和费用,达到明显的节能效果。

威浪仕多功能除湿热泵——真正针对泳池特点而专门研制的除湿热泵,具有以下多维特性:

1、一机多能,实现除湿、空调降温、热量,回收满足泳池四季需要;

2、 根据泳池水温,自动调整控制热回收量,使游泳池的水温和水面环境温度达到最佳平衡;

3、 根据室外环温自动控制系统压力,使机组更稳定,机组使用寿命更长;

4、 大循环风量设计,提高机组除湿量;

5、智能设计,室外机安装更方便,不易受环境影响;

相比传统的一些除湿、加热、恒温的泳池设备,威浪仕多功能除湿热泵没有废气排放,能耗是太阳能热水设备的2/3,燃气热水设备的1/3,电热水设备的1/4,节能效果显著,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酒店泳池、学校泳池、室内体育馆等。

威浪仕多功能除湿热泵的优势不只于高效节能、智能化,更为重要的是能减少以往恒温除湿设备带来的环境污染,有助于泳池设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威浪仕是行业内具备生产全套水环境设备的制造商,历经三十余年的沉淀,能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系统解决方案,结合国际先进技术与新颖设计理念进行自主产品研发与生产,一直秉承让水环境可持续的企业愿景,不断推动泳池行业“近零能耗”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