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生态可期

互联网
2023
03/22
14:26
分享
评论

“吉利全面向新能源转型的战略非常清晰”,“当下来说,公司对新能源转型和市场占有率,特别是新能源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是吉利当下的首要任务”,3月21日在吉利汽车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高管表示。吉利汽车发布2022年财报:其中新能源产品销量32.87万辆,同比增长300%,远高于行业94%的增速。

2022年10月,吉利发布“智能吉利2025”战略,提出构建“一网三体系”,即“智能吉利科技生态网”及智能能源、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三大体系。“智能吉利2025”战略的发布,意味着吉利已推动加速向新四化时代的转型,将带动智能网联车产业链生态全线受益。

目前,日益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传统汽车模式将被颠覆。汽车电动化发展的同时,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下半场竞争的重点。据观察,围绕吉利汽车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国内诞生了一批智能网联先行者。

成立于2017年的亿咖通,自诞生以来便有浓厚的“吉利色彩”。亿咖通主要为吉利、领克、宝腾等“吉利系”汽车品牌提供智能化与网联化服务,包括数字座舱、主动安全电子产品、无人驾驶传感器与控制器,以及车联网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的运营服务。作为吉利汽车的电子系统软件供应商,随着吉利智能化加速,亿咖通有望优先受益。

作为车联网连接运营管理的第三方运维平台,万马科技也是吉利汽车智能网联生态的重要一环。万马科技全资子公司优咔科技已拥有一定规模的前装联网车辆和活跃用户数量,在车联网智能网联业务上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和技术创新能力。在与车企的合作过程中,能实现针对不同车企、车型需求定制化的产品及服务。优咔科技在技术研发上不断投入,未来将结合大数据、AI应用等前沿技术,实现基于智能网联汽车的全方位智能交互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