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W功耗性能猛兽 售价超24万元 NVIDIA称H100显卡全面投产

业界
2023
03/22
12:4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最近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火,也导致了训练AI用的NVIDIA加速显卡备受追捧,黄仁勋也多次推荐大家购买A100显卡,不过这并不是NVIDIA最新最强的AI卡,去年发布的H100才是性能猛兽。

至于黄仁勋为何不重点推H100加速卡,主要是这款显卡之前产量不多,但在日前的GTC 2023大会上,黄仁勋宣布H100已经全面投产,并部署在多家客户的云计算服务中,包括微软的Azure、谷歌、甲骨文等客户数据中心。

H100加速卡与2022年3月份的GTC大会上发布,采用Hopper架构,GH100大核心,台积电4nm制造工艺、CoWoS 2.5D封装技术,集成800亿个晶体管,核心面积814平方毫米。

它拥有18432个CUDA核心、576个Tensor核心、60MB二级缓存,支持6144-bit位宽的六颗HBM3/HBM2e,支持PCIe 5.0,支持第四代NVLink总线。

H100计算卡有SXM、PCIe 5.0两种样式,其中SXM版本15872个CUDA核心、528个Tensor核心,PCIe 5.0版本14952个CUDA核心、456个Tensor核心,功耗最高达700W。

性能方面,FP64/FP32 60TFlops(每秒60万亿次),FP16 2000TFlops(每秒2000万亿次),TF32 1000TFlops(每秒1000万亿次),都三倍于A100,FP8 4000TFlops(每秒4000万亿次),六倍于A100。

售价方面,H100的官方建议价一直没公布,但日本市场之前预售的价格是47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2万元,比A100的价格至少翻倍了。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vidi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针对是否跟百度一样做芯片模型全覆盖的平台的问题,周鸿祎表示他们肯定不是这个方向,谷歌自己搞过GPU,也就自己用。
业界
NVIDIA多年来一直在与部分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共同开发和执行各种发展迅速的AI策略,在过去三年间询问了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
业界
2022年显卡玩家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大喜大悲,年初遭到了矿卡最为强烈的冲击,年中矿卡崩盘显卡价格一路下滑,年末又遇到了AMD、NVIDIA齐发新一代显卡,结果新卡价格又涨上去了。
业界
尽管在国内没了存在感,但NVIDIA的Shield TV在海外市场有相当多的忠实粉丝,它不仅是个机顶盒,而且可以把PC上的4K游戏串流到电视上来玩,靠的是GameStream功能,然而NVIDIA日前宣布将停止这一服务。
业界
这一代的NVIDIA GPU,在数据中心和游戏显卡,分别采用Hopper和Ada Lovelae两套核心架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