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打造全栈式文印解决方案 小熊U租开启数字化文印服务新体验

互联网
2023
03/22
10:37
分享
评论

打印机、复印机等文印产品作为企业必备的办公用品之一,价格高,后期涉及的耗材、维护负担重一直是企业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熊U租,自2021年推出文印业务以来,通过数字化闭环DaaS(设备即服务)服务模式,已为多家世界500强级头部互联网巨头和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文印综合解决方案,不仅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在文印产品上的一次性现金投入,更提升了企业的文印设备管理效率和数字化水平,深受企业好评。

那么小熊U租是怎么样在短期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其数字化文印解决方案又为何如此备受关注呢?背后又蕴含着什么样的逻辑?

千亿文印租赁市场 痛点丛生

设备管理维护及处置成核心痛点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办公设备租赁行业市场前瞻分析报告》数据,中国中小企业采购打印机、复印机出货量超过1500万台,加上消费耗材配件,整体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存量,不少租赁服务商涌入文印租赁服务行业,同时也产生了诸多问题。

以收费方式为例,大多服务商都采取押金+租金+印量的收费方式,在收取大额押金的基础上,采取租金季度先付的手段以保证其提供打复印机后风险的最小化,且用来租赁的打复印机很多情况下都不是新机器。机器翻新次数多,配件耗材多使用翻新件或通用件,质量参差不齐、故障率高,产品在被租赁的时候本身就存在一定印量和质量隐患,很容易出现打复印张数计数虚高、设备故障频发等问题,造成企业使用成本、时间成本的大量浪费。

此外,大多文印租赁服务商服务内容以单一的设备租赁为主,不仅缺少整体的文印管理解决方案,服务质量也不尽相同,服务工程师响应效应慢、服务效率低下的问题也屡见不鲜。

“我们在日常使用打复印机的过程,不仅对设备有很强的管理维护需求,比如故障处理的速度要快,在后续设备更新换代的处置上也存在一定的难点,旧机基本都是以极低的价格销售给就近的设备维修商或者回收商,甚至直接将淘汰的IT办公设备作为废品处置。这样处理方式不仅企业信息与数据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也造成了电子垃圾的泛滥。我们一直在寻求能提供一站式设备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某科技公司采购负责人表示。

如何助企解决文印设备管理维护及处置痛点,是个一直没有找到最优解的行业课题。值得庆幸的是,小熊U租通过多年的实践,给出了答案。

创新打造全栈式文印解决方案

全方位解决企业文印难题

据悉,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熊U租近20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好客户为中心,专注于满足企业对IT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拓宽企业服务场景,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图注:小熊U租上线企业级文印解决方案

“2021年1月,为解决企业在文印应用场景中存在的诸多难点与痛点,我们以优质的文印产品为基础,在行业内率先上线企业级全栈式文印设备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覆盖文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服务,企业客户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阶段和实际需求,从设备订阅、IT技术订阅、基于SaaS的设备管理、设备回收等服务中,自由选择服务组合,从而减少企业一次性文印设备购买的现金流支出,降低企业文印设备管理成本,提高企业文印设备运营和管理效率。”小熊U租相关文印负责人表示。

对此,某互联网电商巨头采购负责人表示,“相较于传统单一的文印租赁服务,从了解我们的文印需求,到制定方案、流程实施、交互反馈、优化体验,再到运营维护,小熊U租通过设备订阅的方式和信息化、数字化的服务,为我们提供了一整套的软件、硬件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帮助我们优化了内部打印、复印安全流程和费用管控,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文印成本,提升了企业文印的数字化管理水平。

“此外,小熊U租还额外为我们提供了多项增值服务,比如文印管控软件与其OA系统的对接、内部APP扫码认证、打印预警提示、支持扫码到网盘等等。这些服务切实有效解决了我们企业长期存在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难题。”上述负责人补充道。

强强联合 构建数字化文印服务生态圈

满足多场景下的企业获得感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小熊U租始终坚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携手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伙伴,通过整合各类伙伴的资源与能力,互通有无,共赢共进,积极构建数字化文印服务生态圈,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文印服务。

image.png

图注:小熊U租&DEVELOP德凡举行“2022战略合作云端签约仪式”

2022年6月,小熊U租与DEVELOP德凡达成战略合作,在德凡专业化的产品及一体化的商务解决解决方案的支持下,小熊U租以数字化闭环服务模式和免押金订阅的方式,为企业用户提供集软硬件、服务于一体的文印综合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企业在文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上存在的一次性资金投入过大、技术服务响应慢、资产处理困难等痛点,减少企业一次性文印产品购买的现金流支出,降低企业文印管理成本,提高企业文印效率和数字化管理水平,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受企业好评。

某世界500强高端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企业长期以来使用的文印设备都是二手设备,故障率非常高,且这些文印设备由多家供应商提供,供应商管理复杂、维护成本高。小熊U租提供的一站式企业级文印综合解决方案,一方面为我们提供全新的德凡设备,替换老旧设备,极大提高了文印设备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也包含了一整套的设备配送、报修、维护数字化管理体系。我们只需要对接小熊U租一家服务商,即可满足其全国范围内的文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需求,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运维成本,提高了企业整体运营效率。”

行业相关专家则表示,作为中国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行业的探路者,小熊U租自2004年成立以来,不断深化IT办公设备运营生态探索,围绕企业办公场景,持续丰富、拓宽服务场景,力争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办公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级文印解决方案的上线,正是小熊U租敏锐把握市场趋势,在文印服务领域的重要举措与突破。小熊U租以专业化、数字化的服务能力为基础,持续打造出的更加高效、更具长链价值的IT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构建了独有的行业壁垒,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未来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