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IGC生态图谱发布 美图公司入选

互联网
2023
03/20
16:43
分享
评论

近期,基于市场需求,弯弓研究院在「2022中国营销技术生态图谱 7.0版」的基础上,研究/绘制了聚焦于内容科技领域的「2023中国内容科技&AIGC生态图谱 1.0版」,旨在让行业人士对产业当前发展格局有更直观的了解,美图公司入选图谱的图像细分赛道。

弯弓研究院指出,2022年,ChatGPT 3.0开始渐渐进入普通人的视界,其在生成内容上的惊人表现开始让AI技术在具体应用场景上得到切实应用。现在看来,这类专注于内容生成的应用,是AI变现的最佳范式。

入局者的迅猛增长预示着行业潜力挖掘速度的加快,而从行业数字化改革的角度看,数据作为新生产要素的作用日益凸显,内容科技潜力巨大。显然,企业的AIGC技术在B端的发轫,将是资本市场未来最大的看点。

其中包含阿里巴巴、百度、网易、腾讯、字节跳动、美图公司等头部科技企业都加入战局,在内容科技领域的不同细分赛道成为优秀代表。其中「内容生成(AIGC)」板块共有210家内容科技企业,含8个小类,其中「图像」26家、「文本」33家、「视频」26家、「音频」57家、「数字人」63家、「游戏」4家。

此次进入图谱的美图公司(01357.HK),是AIGC图像领域的代表企业。美图去年下半年推出了AI绘画功能,并在日本、美国、巴西、乌克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等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引起强烈反响,一度赢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免费总榜第一名。是国内AIGC应用在国外取得成功的少数案例。

弯弓研究院进一步指出,AIGC 作为继专业生成内容(PGC)和用户生成内容(UGC)之后一种新型生成内容的方式,将颠覆内容生产的流程和范式,推动内容生产向更有创造力和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AI 技术的进步,确实意味着 AI 的普及,也标志了中国内容科技迎来奇点时刻。

根据弯弓研究院的调研,2017年-2022年期间,中国内容科技公司快速壮大,2018年1.0版本的「内容与体验」仅有50家内容科技公司,2022年,弯弓关注营销技术与内容科技的第六年,7.0版本图谱中的内容与体验相关公司已经增长至328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