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数”成金|YashanDB亮相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交流会

互联网
2023
03/20
16:09
分享
评论

3月14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 “2023年深圳地区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题交流会” 在深圳举办,工信部电子五所、深圳地区商业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信创工作负责人等共130多人出席。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崖山数据库系统YashanDB团队作为基础软件领域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表了《点“数”成金,共筑新一代金融数字底座》的主题演讲,针对金融国产化面临的核心技术自主率低、产品易用性差、无法满足国产替代需求等问题,从3个方面分享了金融行业数据库建设新思路:

YashanDB生态总监王龙分享

原创“根技术”筑牢金融自主根基

只有从源头解决内核技术问题才能从根本上保障金融业务系统安全可控。YashanDB融入了研究院多项原创理论,从核心理论到关键技术均为独立研发,2022年经工信部下属权威机构测试,内核代码自主率100%,真正实现自主可控。YashanDB全自研的多活共享集群架构,多节点同时读写,提供机制高可用,承载金融行业高并发业务,相对于其他类型数据库,应用改造和运维成本更少,更具性价比。

极致性能高稳定 护航金融加档提速

金融行业对数据库的性能、稳定性有着极高要求。YashanDB性能卓越,据TPC-C测试,YashanDB单节点每分钟事务处理量高达140w tpmC ,在某大型央企集团业务场景中实测,YashanDB性能是某主流国产数据库的2.5倍,可轻松应对高并发在线事务处理。

YashanDB提供了原生“金字塔”保障体系,从30秒内故障自愈,到采用智能诊断手段减轻故障分析难度,缩短停机时间,再到结合AI手段主动预测,防止故障发生,全方位地保障业务系统连续性,是守护金融核心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点。

简单易用 加速金融国产化替代

YashanDB 全方位兼容Oracle,迁移方面,提供一套完善的数据迁移平台,实现数据库的一键迁移,做到业务无感知、迁移零风险;运维方面,提供可视化的云管平台进行智能运维,可对数据库系统进行自动监控告警,实现无人值守,有效降低运维成本,符合运维人员习惯,无需额外学习成本即可快速上手;生态方面,YashanDB积极与上下游主流软硬件合作伙伴展开适配工作,构建安全可靠的国产化生态链。

未来,YashanDB团队将持续紧跟金融行业发展政策,以优质产品和方案护航金融业务多元化、智能化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