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加油站新规实施,电池供电可燃气体报警器需求暴增

互联网
2023
03/20
14:21
分享
评论

一个标准的加油站,不仅设备设施要齐全,而且在安全作业规范方面也要到位。为筑牢加油站安全之墙,应急管理部日前批准发布AQ 3010-2022《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重点对加油站作业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加油站新规中写到:设有可燃气体声光报警装置的加油作业区内可允许客户使用手机支付,当现场报警器报警时,应立即停止手机和停止加油相关作业,并按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此新规将替代AQ3010-2007,于2023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随着新规实行时间的逼近,目前市面上可用于加油站的可燃气检测仪需求越来越大,各种各样的可燃气检测仪产品层出不穷,其中,按照执行标准GB15322.1-2019,通过国标测试及CPA计量器具许可认证的逸云天MIC-600-L-Ex在线式低功耗可燃气体报警器凭借产品硬核实力和市场口碑,在全国各地迎来采购高峰,表现尤为抢眼。

据悉,逸云天的MIC-600-L-Ex在线式低功耗可燃气体报警器,采用低功耗液晶显示屏,选用低功耗红外原理的可燃气体传感器,MIC-600-L-Ex先进的超低功耗电路设计、成熟的内核算法处理,一旦监测到浓度超标,就会立即报警,有效保证加油站的安全,而且锂电池供电,超低功耗电路设计及智能功耗管理,可以实现设备超长待机,支持5年持续工作。除此之外,其无需布线,可以无线传输,安装、监测更方便,是目前行业内备受好评的新一代在线式低功耗气体检测报警仪。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可用于加油站,逸云天的低功耗可燃气体报警器还可用于由低功耗在线气体检测仪、监测主机、移动APP及云平台等部分组成的在线式无线气体监测系统,可以实现在线监测设备检测数据,远程查看现场参数,自动报警,历史数据查询,报警信息统计及查询、用户运维管理、设备管理、数据服务、轨迹跟踪、远程维护、远程视频监测,实现了远程高风险操作一体化监管,彻底解决行业痛点。

在加油站,无论90#、92#、97#等等汽油,都是极易挥发发生可燃气体的,当汽油挥发发生的可燃气体与空气混合,会构成一个闪点,浓度抵达闪点,如遇火星,就会发生爆破,会危机人身安全和严重产业安全。因此,加油站的防爆和消防安全这一块尤为重要。在加油站使用可燃气体检测仪,可以有效监测可燃气体浓度,并根据预警提示提示相关安全人员,采纳应急措施和分散人群,防止事故发生。作为实力深耕气体检测行业十几年的专业气体检测监控解决方案商逸云天,提醒各加油站遵守相关规定,重点对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大排查,通过安装可燃气体检测器等安全措施,配合正确的操作、科学的管理,达到本质安全。逸云天也将持续努力,提供更加高性能的气体检测设备,与您一起筑牢安全防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