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不能垄断人才,没发挥作用等于浪费青春

业界
2023
03/20
12:19
Tech星球
分享
评论

3月20日消息,此前,以“天才少年”身份加入华为的@稚晖君 离职创业的消息引发热议。据悉,2020年,稚晖君加入“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正式成为华为的一名员工。通常来说,“天才少年”的招聘流程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7轮左右流程,最终还要通过华为总裁的面试。根据这项计划招入的华为“天才少年”们,年薪100万起步。加入华为后,稚晖君成为计算产品线昇腾部门的一员,主要方向是AI边缘异构计算领域。

对于有华为天才少年离职现象,任正非在“难题揭榜”花火奖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谈到此事时表示,华为不能垄断人才,员工想出去创业或到其他公司去,人尽其才,发挥他的价值,对国家也有用。创同表示,对人才机制也有反思,比如有些人进入公司以后,没有很好使用到他最擅长的地方,没有发挥作用等于浪费他的青春。

【来源:Tech星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任正非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科技圈内,各位老板们凭借不同的秉性吸引了不少粉丝。
业界
半个月前,有用户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华为暂缓2023届校园招聘。消息最早来自华为公共开发部某一个校招群的HR的回应,但随后多个校招群均被解散。
业界
4 月 6 日消息,今日下午,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了由任正非签发的《专利许可业务汇报》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会议纪要”)。
业界
2月3日,任正非签发31号电邮文件《关于对技术探索团队和个人回溯激励的决议》。这一决议是为了解决做出历史贡献但没有得到相应激励的技术探索团队和个人。
业界
11月10日,华为心声社区官方发布《任总在C9高校校长一行来访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文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