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超越德国成全球第二 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继续高增长

业界
2023
03/20
11:1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2009年以来中国就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在出口上之前落后于传统汽车大国,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二,2023年这个趋势还会继续。

证券时报援引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的消息称,未来几个月的低基数对出口促进加大,全年新能源汽车出口预计高增长。

2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9万辆,伴随着疫情下复工复产政策的支持,中国制造新能源产品品牌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在海外的认可度持续提升以及服务网络的完善,市场前景向好。

从自主出口的海外市场零售数据监控看,上汽等自主品牌在欧洲表现较强。

除了传统出口车企的靓丽表现,近期新势力出口也逐步启动,海外市场也有数据开始显现。

此前据中汽协会数据,2022年由于海外供给不足和中国车企出口竞争力的大幅增强,汽车出口突破300万辆,达到311.1万辆,同比增长54.4%。

2022年超越德国成全球第二 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继续高增长

分析人士称,中国汽车出口量也正在逼近日本,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夺得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的头衔。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
业界
一项有助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减肥”的德国metalfoam一体化三明治泡沫铝板合资项目,18日在第三届德国企业沈阳行暨2017年中德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研讨会上举行签约仪式。
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