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产品能力均获认可 积木易搭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互联网
2023
03/17
15:43
分享
评论

近日,深圳积木易搭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其在3D数字化技术方面突出的技术实力以及全栈式的产品服务能力,再次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这是积木易搭自2019年获得该项认证后,再次迈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1.jpg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规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经过国家相关部门(科技、财政和税务部门)认定,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研发投入大、产品附加值高、国际市场前景良好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具备智力性、创新性、战略性和资源消耗少等特点。

积木易搭能够再次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代表国家相关部门、市场各方对积木易搭在3D数字化领域的创新研发能力、核心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等方面的持续认可,也是公司在3D数字化领域取得显著成效,进入更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体现。

2.jpg

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木易搭便以技术研发为核心,在武汉设立产研中心,深耕3D数字化技术研发。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8亿,拥有专业研发人员130+人,其中不乏博士及博士后,已申请3D发明及实用性专利88+项,软著82+项,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并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等。

具体在核心技术表现方面,积木易搭研发了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的光刻投影系统,投影精度可达纳米级的光机模组;研发了采用测量级相机系统,同步精度高达微秒级的测量级相机模组;自主研发了基于结构特征和纹理特征的高精度视觉SLAM视觉跟踪技术;自主研发了WEB AR/VR引擎,能实现照片级终端实时渲染、基于WEB端自主编辑3D模型、3D空间与AR/VR展示等。

3.jpg

(积木易搭自主研发的WEB AR/VR引擎)

在产品与服务表现方面,积木易搭利用3D数字化技术,主要聚焦于产业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建设。在3D数字内容生成的硬件工具方面,积木易搭推出多款高精度的专业级、消费级3D扫描硬件,能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不同级别用户对于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的3D数字内容生产需求;软件平台方面,积木易搭打造了3D数字内容互动展示平台——51建模网和3D数字化场景营销展示服务平台——视创云展。通过将海量3D数字内容、3D数字场景、虚拟数字IP/虚拟数字人、服务端API/上链等融为一体,能够帮助全行业在Web端打造“3D立体交互式”数字内容+3D数字化展示+沉浸式体验+生产/营销于一体的产业元宇宙综合解决方案。

4.jpg

(积木易搭的全栈式3D数字化服务能力)

通过以自研3D数字化核心技术及3D数字内容生产软硬件工具、3D数字内容互动展示平台、3D数字化场景营销展示服务平台,积木易搭能够为全行业提供元宇宙素材生产、元宇宙素材交互展示、产业元宇宙3D空间搭建等各项服务,以及轻量、商用、全栈式的产业元宇宙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积木易搭而言,既是认可也是动力。未来,积木易搭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过硬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服务能力为全行业3D数字化、产业元宇宙转型持续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