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量子密话入选首版次软件名单 官方认可重大突破

业界
2023
03/17
15:28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近日,安徽省经信厅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安徽省首版次软件拟评定名单,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天翼量子密话V1.0.0”成功入选。

据悉,首版次软件产品是指企业通过自主开发,其功能或性能有重大突破,在该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同产品名称、同一版本号的软件产品。

中国电信量子密话入选首版次软件名单 官方认可重大突破

中国电信量子密话入选首版次软件名单 官方认可重大突破

天翼量子密话采用量子随机数密码,对称密钥体系,依托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在移动终端搭配量子安全SIM卡,为信息进行高强度加密。

每次会话均使用不同量子密钥,一次一密,用后即废。

量子密话能有效抵御各种网络攻击带来的破译风险,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抵御量子计算造成的安全威胁,确保用户通信过程安全可靠。

中国电信量子密话入选首版次软件名单 官方认可重大突破

天翼量子密话支持加密音视频通话,文件加密传输、多人加密群聊、单位通讯录、工作台应用等功能,同时提供消息阅后即焚、禁止截屏、禁止录屏等安全保障。可满足政务、国防、政法、金融等行业和大中企业等用户的高等级安全需求,为用户的重要信息提供量子加密防护。

中电信量子表示,本次获评首版次软件,是对中电信量子技术研发实力的认可,更是对公司日后发展的不断鞭策。未来,公司将加快推动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成果向多行业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构筑“量子+”产业生态,建设成为全球一流的量子安全服务商。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电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7 日消息,据中兴通讯官方消息,中国电信与中兴通讯联合推出了中兴 AX5400 Wi-Fi 6 路由器 ZXHN E3630。
业界
6 月 25 日消息,中国电信宣布,近日,由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携手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姑山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井下 5G 人员定位项目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山矿顺利交付。
业界
5 月 17 日消息,据天翼终端公众号消息,在 5 月 17 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中国电信正式发布业内首款搭载量子安全通话产品的手机 —— 天翼 1 号 2022。
业界
1 月 7 日消息,从中兴通讯获悉,中国电信研究院与上海公司近日携手中兴通讯共同合作在上海开启 5G 室内融合定位技术的商用试运行。
业界
来自中国电信官网消息,中国电信5G前传波分彩光设备(2022年)集中采购项目已批准,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集中资格预审,特邀请有意向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集中资格预审申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