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助力无人叉车数智升级!

互联网
2023
03/17
14:58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成为主流趋势,物流自动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包括无人叉车在内的自动化、智能化搬运工具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特别是2022年人口开始出现负增长,人口红利消失带来的人工成本不断上涨,重复性、技术含量较低,危险性较高、沉闷而单调的工作岗位缺口正在逐步扩大,工厂生产线上的全面智能化、机械化已成为未来必然的发展方向。

为节约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柔性制造系统和自动化仓储系统等先进的生产方式得到广泛应用,它们以高智能化系统为决策中心,以机器人、自动化立体仓库、无人搬运车等为主要设备。其中,无人搬运设备中无人叉车则是备受青睐,无人叉车将电子计算机科学、图像信号处理、自动控制等先进技术融合,是现代物流系统、柔性生产组织系统的关键设备。

无人叉车通过定位产品位置,以最优路径分拣货物,再自动的将货物运送到指定工作台位置,现已被广泛应用于物流仓储及柔性化生产线。但是无人叉车在实际转移货物时应用场景错综复杂,会遇到诸多与安全相关的场景:如无人叉车行驶路径上遇到掉落的货物或其他障碍时,若无法及时停车就会导致双方同时受损;或多辆无人叉车同时作业时,可能出现无法及时停车而导致无人叉车发生碰撞。为使无人叉车能在复杂的环境中更加安全地运行,及时、精确的获得无人叉车前进路线上的障碍物信息,使得无人叉车及时停止或绕开障碍物则是重中之重!

实现避障的必要条件是环境感知,在未知或是部分未知的环境下避障需通过传感器实时获取周围环境信息,包括障碍物尺寸、形状和位置等。为最大化提高无人叉车在不确定环境中自主避障及定位导航精确度,因泰立科技也推出了多款无人叉车专用雷达来满足无人叉车精准导航、避障的需求。如F30、F31-C等,两款雷达均搭配了因泰立科技自主研发的软件,软件内能够自由设置16个避障区域组,每个区域组还能绘制3个不同层级的避障范围。采用了智能多次回波技术、精确温控设计以及可靠密闭性的设计,在各种环境下均能稳定工作,保证设备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ILS-F30导航避障型激光雷达:270°大视场,测距半径可达50米,测距精度可达±2厘米以内,近距离工作时分辨率可达毫米级别。配备了精确的温控系统,在-25℃~+50℃之间均可稳定工作,能够保证在恶劣环境下仍然能够可靠工作。10%反射率下检测距离可达20米,可广泛应用于导航、检测等场合。尺寸仅为60*60*85mm,可适应多种无人叉车设备。

ILS-F31-C避障型激光雷达:270°大视场,测距半径可达25米,测距精度可达±3厘米以内,扫描频率15Hz,近距离工作时分辨率可达毫米级别。10%反射率下检测距离可达8米,尺寸仅为60*60*85mm,在各种无人叉车、智能AGV避障、移动机器人避障场景下均可应用。

此外,根据行业以及客户的需求,因泰立科技也全新推出了一款三维深度扫描激光雷达,同样具有16个可自主设置的避障区域组,此外还拥有高精度、低功耗、扫描细腻等特点,高精度、易装配,易于扩展,方便二次开发。

ILS-T51三维深度扫描激光雷达:基于激光时间飞行法呈现物体三维图像,最大视场范围72°x55°,误差在±2°以内,能够输出320x240深度和IR点云数据,不受光线影响,具有高精度、自适应自动曝光、小尺寸、低功耗等特点,尺寸仅为97*47*23毫米,多种设备均可适配!

伴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深入,激光雷达的广泛应用是无人叉车进一步走向智能化的必然趋势。而对于国内无人叉车领域而言,因泰立科技也将持续提升激光检测技术,改进技术创新,助力无人叉车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做到降本增效,完成智能化跨越升级,在世界范围内实现“弯道超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