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奥除湿机 |聚力创新 百奥成功入选“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互联网
2023
03/17
11:42
分享
评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韧性与稳定的基石,也是提升国际市场竞争的重要关口。

作为中国除湿机企业、智能家电企业的重要代表,广东百奥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奥”)持续聚焦主业,参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申报,强化自主创新,为建设制造业强国贡献力量。

聚力创新,成功入选“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不负所望,近日百奥收到公告,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2019年到期复核通过企业名单的公示》,百奥成功入选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三年,期限自2023年1月18日至2026年1月17日止。

要知道,在此之前,百奥已位列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

据悉,去年,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和2019年到期复核企业的相关审核工作,经一系列程序,全省共9271家企业通过审核。入选的百奥除湿机等企业符合“专精特新”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属于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

百奥表示,此次被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是对产品研发实力、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未来发展前景方面的认可,对公司继续拓展核心除湿技术、深耕产业链产生积极的影响。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专精特新的高标准要求,聚焦主业,加大产品技术的研发力度,不断提高公司创新能力与研发水平。

初心如磐,聚力创新彰显行业领袖风范

我国制造业规模居全球首位,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更是推动我国制造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的重要力量。可以说当前全球产业分工与合作,离不开专精特新企业的创新驱动。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专注并深耕空气温湿度控制,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产业细分领域精耕细作,逐步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行业领头军,百奥就是这样的——“专精特新”企业。

十七年前的2006年,作为中国除湿机企业的佼佼者,百奥在除湿机赛道风华正茂。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百奥的生产当时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并在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成为智能家电产业集群的重要代表之一,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注入新动能。

在除湿机产品塑造方面,百奥先后研发制造覆盖工商用、家用等场景多个系列的除湿机产品,还有用于农副产品、海味、陈皮的各类烘干机,以及特殊行业用的防爆除湿机,恒温恒湿除湿机、高温高湿类除湿机等。企业产品服务于航空航天、奥体等国家工程建设,以及华为、三星、顺丰等企业。

此外,还注意到百奥拥有189项国家专利技术,包括控制面板技术、具有新风净化功能的吊装除湿机、加湿净化除湿一体机、空气净化除湿机、自动排水除湿机技术等,对于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提供重要支撑。

让“专精特新”进一步为除湿机制造业赋能,百奥除湿机有着更大的雄心。

从珠海制造基地投产以来,探索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探索从网络终端系统实时了解设备、人员、物料等方面的数据,智能工厂建设任重而道远。

百奥负责人认为,新一代网络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制造业企业要向高端制造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关键。可以实现精细化管理工艺、制造、物流等环节,有效降低能耗和碳排放,实现节能减排和绿色生产。随着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工业数据库平台会越来越完善,企业数字化价值会更加凸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