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全息开发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三维人机交互系统

互联网
2023
03/17
11:06
分享
评论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正试图将语音、视觉、文本和其他信息,即多模态信息结合起来,以促进人机交互的升级。多模式交互技术包括语音和视觉识别等,计算机视觉的可视化有助于提高检测目标对象的准确性,以实现更好的人机交互。

而虚拟现实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人机交互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现代社会人们对人机交互的实时性、沉浸感、流畅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目前三维人机交互已经成为人机交互发展的最新趋势,是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热点。

据悉,微美全息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开发了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三维人机交互系统。在人机之间构建自然直观的三维交互环境,并构造三维用户界面,实现和谐的、“以人为中心”的人机交互界面,提高人机交互的自然性和高效性。

在三维人机交互系统中,微美全息采用视觉作为有效的输入模态。计算机视觉是一种引导系统并与视觉世界交互的人工智能技术,其从获取的输入中识别对象并提供最终结果。计算机视觉中包含了获取、转换和分析数字图像等任务,可协助人类完成识别任务、启用交互等,并基于训练数据集进行评估。使人机通讯信息交换量更大、形式更丰富,发挥人机彼此不同的认知潜力。

资料显示,微美全息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三维人机交互系统的基本功能包括:人体轮廓提取、人体行为检测及虚拟现实环境的三维人机交互。其中,人体轮廓提取是人体行为识别的第一步,能否精确的提取人体轮廓直接影响人体识别的效率。而人体行为检测是进行人机交互的关键,计算机能否准确的理解人体行为关系到系统能否正常运行。虚拟现实环境的三维人机交互采用静态人体动作与虚拟现实系统进行交互。通过采集图像,图像预处理、运动目标识别、交互行为检测等处理,将确定的交互信息发送给虚拟现实系统,虚拟现实系统为用户提供可操作的三维环境,使用户能够感觉到自己在使用动作来操作虚拟现实系统,用人体行为来进行人机交互也是最直接、最方便的一种交互方式。

a2e53fb3f829d013776ab23e582965d

虚拟现实中的人机交互已经越来越接近人们的生活,其特有的沉浸感、真实感、交互性等特点使人们能沉浸其中,形成具有交互功能的计算机应用环境。微美全息开发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三维人机交互系统在安防监控、娱乐游戏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