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巧又出色,林间手持拍鸟新体验

互联网
2023
03/16
17:41
分享
评论

拍摄林中鸟类是我一直以来都又爱又恨的事,每次想到需要携带的设备和器材,尤其是重量沉重的三脚架,都会让我感到头痛。最近我决定尝试使用佳能EOS R7+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镜头,这样的手持套装比传统的“大炮”更为轻便,让我第一次敢于摆脱三脚架,手持相机和镜头走进森林。

绿翅短脚鹎,500mm,F7.1,1/320s,ISO 800

EOS R7+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这个套装有很多好处,首先是APS机身有1.6倍的焦距转换系数,使其等效焦距达到了160-800mm,能够兼顾拍摄远距离和近距离的照片,使其成为拍鸟的理想选择。

蛇雕,500mm,F7.1,1/1600s,ISO 800

其次,这个套装非常轻便,相比起传统的专业级照相机和大光圈定焦头套装,使用者在拍摄时可以轻松拿捏,携带时也不会感到疲惫,是边走边拍的理想选择之一。

灰背燕尾,500mm,F7.1,1/400s,ISO 800

另一个优点是它的像素为3250万,这意味着即使在1.6x等效焦距下还可以继续剪裁照片,不必担心像素不够用。

栗腹矶鸫,500mm,F7.1,1/2000s,ISO 800

此外,它还具有30张/秒高速连拍和0.5秒预拍摄功能,不仅能高速抓拍,还能拍到按下快门前0.5秒的影像,这使得拍摄运动目标变得更加容易。就功能而言,是原来设备的一个大飞跃。

红胸啄花鸟,400mm,F6.3,1/500s,ISO 800

周末早起,直达城市周边的森林及公园,手执EOS R7+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轻声慢步,等待着那些美丽的鸟儿出现。手持让我能够更加方便地移动和追踪目标、更加自由地寻找和捕捉美妙的瞬间,突然觉得鸟儿就在周边游走,没有平时那么惧人,我感到了一种独特的亲近感,仿佛自己已经成为了这个自然环境的一部分。160-800mm的等效焦距可近可远,超声波马达配合EOS R7的动物检测对焦,在枝头也可以识别鸟类的眼睛、头部、身体,聚焦快、准,30张/秒高速连拍和0.5 秒预拍也特别有用。

红头长尾山雀,400mm,F6.3,1/500s,ISO 800

拍摄林中的鸟类有几个难点。首先是光线较弱,需要较大的进光量,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镜头在这种情况下展现了其红圈头的价值。其次,鸟儿在密集的灌木和树叶间来回跳动,难以对焦,EOS R7相机的动物检测对焦功能在这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最后,鸟儿的位置不断变化,有时在高处,有时在低处,有时离远,有时靠近。手持相机或使用变焦镜头才能随时应对这些问题,而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变焦时的操作手感没有让人失望。

东方白鹳,500mm,F7.1,1/640s,ISO 800

经过第一天试拍的磨合,第二天我已经很适应并且喜欢上了EOS R7+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这个套装。第二天我带上了脚架,并进行了一番对比测试。我注意到相机配备了小的快装板,因此大脚架并不适用,所以我使用了平时拍摄风光时用的小型脚架。然而,由于我一直使用大脚架,换成小脚架后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可能是因为太轻了,使得机身晃动过大,反而不容易进行拍摄。简单拍摄了一些画面后,我决定改回手持,当然,如果需要拍摄视频,还是需要使用脚架来保证稳定。

东方白鹳,500mm,F7.1,1/640s,ISO 800

周末两天的天气非常好,鸟儿们也十分活跃,这让我拍到了很多平时难以拍到的画面。最让我感到惊喜的是相机的轻便性、焦距够长以及性价比比较高。由于我的拍摄习惯,我无论使用什么相机,感光ISO都尽量不超过1600,而手持慢门的拍摄我也进行了尝试, 机身镜头协同防抖让人使用低速快门时的感觉非常愉悦。总体而言,这样的拍摄效果是很可以接受的。

灰背鸫,428mm,F6.3,1/80s,ISO 800

经过两天的使用,我认为EOS R7+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这个套装使用非常方便,无论是平时出差还是进入林间拍摄鸟类,都可以不必背负重型设备,只用这个非常轻便的套装,轻松愉悦地进行拍摄。

尝试新的摄影方式需要勇气和冒险精神,但是当你冲破障碍,突破自己的极限,你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惊喜。EOS R7+RF100-500mm F4.5-7.1 L IS USM无论是对于摄影爱好者还是专业人士都非常实用,如果你正在寻找一套易于携带的设备套装,那么我强烈建议你试一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