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一盘棋,莱克吸尘洗地机,坚决打赢市场攻坚战

互联网
2023
03/16
11:19
分享
评论

洗地机市场空间大,但品牌林立、产品推陈出新速度快,相互之间的攻防战非常激烈,企业在任何一个环节存在明显短板,都会拖慢市场开发整体节奏,想要大步快走行得远,必须要做到通盘布局无短板。

“洗地机市场开发得好不好,关键在于企业的协调动员能力,领导层是不是制定了有力的规划部署,技术开发层能不能跟上需求变化,市场推广层是不是完善了渠道布局,这些都至关重要,必须坚持上下一盘棋,协同配合发展。”对于打赢2023洗地机市场攻坚战,莱克电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明确思路,洗地机作为增量市场重点培育

对莱克电气这类综合性小家电企业来说,业务涉及领域广,有核心主业也有不断发展的新业务,更要重视协同布局,既要强化核心业务的发展托底作用,又要适当倾斜资源发展新业务,培育新的市场增长点。

在莱克起家时吸尘器业务拿下了第一桶金,助力莱克成为清洁电器行业领导者,自1994年品牌成立至今一直承担发展重任。随着市场需求变化,洗地机快速崛起,成为清洁电器市场又一块大蛋糕。这种情况下,莱克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吸尘器市场优势不能丢,同时又要把多年积累的资本、技术和人才资源向洗地机市场倾斜,作为新的增量空间重点培育。

在这种思路下,莱克吸尘洗地机业务按下加速键,与吸尘器一起并驾齐驱,夯实莱克清洁电器行业领导者地位。其核心单品莱克天狼星吸尘洗地机,在很多技术领域都走在行业前沿,尤其“控水洗地”技术带来的“按需适量喷水洗地”体验,消除困扰用户已久的地板顽固污渍擦不净、水渍易残留问题。如今,这种技术形式在业内得到广泛推广。

多线协同,扩大洗地机市场优势

大吸力高速电机等方面的技术储备,一直是莱克吸尘洗地机的一大核心优势,但莱克内部认为仅有技术优势还不够,还要有更新的产品创新思路、更完善的渠道布局,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莱克吸尘洗地机。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清洁体验,莱克天狼星吸尘洗地机多次进行功能升级,实现全屋清洁。手持吸尘模式、地毯深层拍打清洁、沙发床垫除螨等不断丰富的功能,充分发挥出莱克的创新潜能和技术优势,无论洗地吸尘还是家居软装清洁,都能达到用户想要的理想效果。同时,莱克加大渠道开发力度,统一推进线下家电卖场、电商渠道布局,提高服务能力,让消费者用到好产品,享受好服务。

洗地机行业越往后发展,越考验企业综合实力,没有品牌影响力不行,只有技术但没做好应用转化也不行,渠道能力弱还不行。“今年的洗地机市场攻坚战不好打,但我们对未来有信心。”莱克吸尘洗地机产品线相关负责人表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