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月前10天芯片出口暴跌41.2% :三星等SSD存储降价也没用 中国用户无爱

业界
2023
03/13
14:59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韩国关税厅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前10天出口同比下降16.2%,至158亿美元,因芯片出口依然疲软。

由于全球需求低迷,芯片出口在此期间暴跌41.2%,仅为22.6亿美元。另一方面,汽车出口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6.9亿美元。

从目的地来看,韩国对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下降35.3%,至31.7亿美元。换句话说就是,中国用户对于三星等存储购买意愿大大降低....

其实今年1月韩国芯片库存率就达到了265.7%,这是1997年3月以后近26年来的最高值。

随着内存、SSD继续降价,但是用户购买欲望不高,这导致韩国厂商备受打击。

库存多到爆!今年才两个月 SSD价格就跌超3成:还会更便宜?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尽管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韩国主要DRAM厂商积极通过降价等方式消化库存,但韩国券商业内人士预估2023年DRAM价格难反弹。

去年10月份,有机构预判由于闪存和SSD库存海量,预计今年年中之前,价格会跌去50%之多,现在来看这个跌幅还不够,供过于求的局面,将导致SSD等价格继续下滑。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SS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