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捷停车:如何助力停车生态的数字化经营?

互联网
2023
03/10
09:49
分享
评论

“在过去的六年,支付宝与捷停车携手不断推进智慧停车行业数字化发展,为解决客户痛点、提升用户体验共同努力,推动智慧停车迈向新时代!”

3月3日,支付宝停车行业负责人刘佳在捷停车PEPC2023停车生态伙伴大会上发表了《支付宝如何助力生态的数字化经营》的主题分享,总结支付宝与捷停车的合作历程及如何赋能生态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经营。

以下内容根据 刘佳先生 的主题演讲整理:

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来自支付宝停车行业的刘佳。

参与此次捷停车PEPC2023停车生态伙伴大会,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在2018年,也就是移动支付元年,捷顺科技与蚂蚁集团携手走到了停车行业的新十字路口,这个交汇点就是捷停车。

在过去的六年,我们不断推进智慧停车行业数字化发展,为解决客户痛点、提升用户体验共同努力,推动智慧停车迈向新时代,双方既是事业上的伙伴,也是情感上的兄弟。我非常荣幸能够借此难得的机会,为捷停车在此过程中的取得的耀眼成果喝彩。

回顾携手共进的这六年,捷停车与支付宝一同为超过上亿的用户及共同的生态伙伴提供了更有价值的服务。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技术的进步,以电子支付代表智慧停车的时代已经过去,基于智慧停车的数字化经营才是最终落脚点,我们共同面临着行业数字化的新时代、新挑战。

如何通过支付将商家、用户、生态更好地连接起来,助力停车生态的数字化经营,是捷停车与支付宝未来共同的发展起点及思考方向。

一、支付宝“繁星计划”新起点新征程

今时今日,支付宝基于此起点推出“繁星计划”,围绕停车行业以下这三件事,与捷停车一起开启新的征途。

1.公私域融合能力,共建行业新生态圈

“繁星计划”核心为打造公私域融合能力,通过把支付宝公域围绕着整个停车行业精准开放,结合捷停车在业内的生态体系,鼓励生态伙伴构建自己的小程序,以更快捷的方式、更低效的成本接入支付宝平台,一同共建新的行业生态圈,利用线上线下全场景服务模式真正为用户提供全域闭环的优质服务体验。

2.行业SaaS化能力,“服务找人”更高效、精准

生意经的本质,在于如何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给客户提供最合适的服务。那么怎样精准找到用户、定位用户需求,是很多企业共同面临的难点。

在停车行业,用户在进场的等待、停留时间通常会产生找车位、充电位、周边加油站等多种需求,因无法完成消息互联互通,此等需求往往会被企业所忽视。

支付宝通过将消息能力开放,融合捷停车在互联网方面的经验积累,以及捷顺在停车行业深耕30多年的沉淀,能够与生态伙伴共建满足这些需求的能力,把停车从支付等单次接触用户的服务,转变为使用户通过多频次进场,从中得到多种高频次服务提醒,从而实现高频率的用户精准触达,形成完整的服务闭环,从而助力停车行业数字化服务升级。

3.广告组件能力,丰富生态小程序

对于部分生态伙伴而言,通常缺乏一定的跨界能力。在各个场景周边服务的整合能力上,支付宝与捷停车都拥有强有力的优势。我们将以全面开放的广告组件能力赋能给生态伙伴,使其与跨场景方实现一站式互联,打破壁垒,让相互以更低的成本做到更快的信息交互,从而形成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共同找到新的商业化空间,用生态小程序的私域流量实现有效增收。

二、支付宝&捷停车相互赋能、彼此成就

在往年双方共同探索的历程中,商业化成绩十分显著。捷停车通过支付宝不断开放的大促活动,使自身及生态伙伴获得新的流量支持,极大地触动到了私域用户;此基础上,在支付宝域不断上线停车缴费、停车有位、停车优惠等多项新功能,使捷停车给用户带来更有价值的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捷停车的生态体系及庞大的用户基础,也不断丰富了支付宝停车业务的服务内容。伴随捷停车愈发广泛的场景覆盖与用户增长,使其获得持续的用户授权开通量级提升,能够为更多用户提供高频次服务。结合支付宝平台及捷停车行业整合能力,为整个行业伙伴提供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彼此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不断完善给用户提供的整个服务体系。

支付宝对于停车行业的一个思考,始终围绕着一个变与不变的宗旨。当代科技在不断地进步,但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是不变的;客户要求的层级在不断地变化,但客户价值摆在任何企业的第一位是不变的;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但我们要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体验是不变的。

围绕此等变与不变,我想在今天这个场景下,通过支付宝“繁星计划”跟捷停车在行业的全面融合,与在座的行业伙伴、生态伙伴一起结伴同行、顺势起航,共建停车行业新生态!

谢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