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爆火,宁畅AI服务器需求狂飙

互联网
2023
03/09
16:45
分享
评论

随着百度文心一言发布进入倒计时,AIGC势必将再次引爆科技圈。百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在财报发布后的内部信中说:“AI技术已经发展到一个临界点,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地被改变,中国AI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性的需求增长。”

如果说2022年是AIGC元年,那么2023年将迎来AIGC爆发,OpenAI的ChatGPT、百度的文心一言、网易伏羲的中文预训练大模型“玉言”等等AI应用热火,势必将引起新一轮对AI算力的狂热需求。

国内服务器厂商宁畅副总裁兼CTO赵雷指出,就ChatGPT而言,需要TB级的运算训练库,甚至是P-Flops级的算力。“有没有ChatGPT这个东西,人工智能算力都是永远都不够的。”赵雷坦言,AI行业未来5到10年,至少需要100倍的算力提升。

当前,在数字化转型趋势下,企业对于算力需求不断增加,加上行业发展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企业更需要的是可面对日益复杂应用场景、平衡当前业务需求与未来发展需要的算力。

作为AI算力专家,宁畅通过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产品方案,为用户提供算力解决方案。宁畅产品系列已覆盖人工智能服务器、通用服务器、边缘服务器、多节点服务器等全线产品,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实现灵活的定制化配置。此外,宁畅基于现有行业节能痛点,提供传统风冷、冷板式液冷和浸没液冷等多场景的散热方式。以一个总负载10MW的机房为例,宁畅液冷方案可助力用户每年节省电费1580万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