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众安科技参与制定《网络安全保险安全服务能力评价指南》

互联网
2023
03/03
16:48
分享
评论

金融行业对新技术服务的管理、安全、审计的要求尤为突出,技术标准化的制定与规范,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随着《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布,其中就着重强调了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防护方面内容。

2023年2月,在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发布了《网络安全保险安全服务能力评价指南》(T/SISA0002-2023)团体标准,并于2023年2月20日起实施。作为企业级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众安科技参与起草了该项团标。

《网络安全保险安全服务能力评价指南》规定了为网络安全保险提供相关安全技术与服务供应商的基本类型、基本能力要求、专业能力要求、评价规范及评价要求。通过深度调研和分析国内外网络安全保险服务技术标准情况,从网络安全保险服务特色、服务阶段及各类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等方面规范和指导网络安全保险安全服务供应商的保险服务能力建设,引领推动网络安全保险示范落地。

此次参与起草团标的众安科技,始终坚持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和业务创新,依照金融级信息安全的标准要求,基于零信任网络访问(ZTNA)、安全访问服务边缘模型(SASE)、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的网络安全防护理念和技术,推出了面向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GuardIt)及数据安全解决方案(LOCKet)。同时,众安科技还基于自身作为保险科技企业的优势,通过链接保险公司和安全企业,秉承着一站式安全、普惠式安全、安全生态体系构建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基于网络安全保险的“主动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同月,众安科技也入选了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发布的《2022年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目录》,全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高地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