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出行加BUFF,全国近3000区县超百万红绿灯倒计时,百度地图独家支持绿灯读秒

互联网
2023
03/02
16:55
分享
评论

近日,百度地图红绿灯倒计时持续升级,独家支持“绿灯读秒”,并会在信号灯即将变灯时,通过语音播报对驾驶员进行提醒,方便其提前准备减速,提升驾驶安全;此外,百度地图还面向全国范围升级了“绿波车速”功能,并与35城交警深度合作,上线超过600条绿波带。

春回大地万物苏,随着市民出行需求增多,道路交通压力也随之骤增。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主发现,可以通过百度地图导航掌握实时的红绿灯信息,避免抢灯、闯灯,在不少路段还能获得绿波车速建议,实现“一路绿灯”畅行。

据悉,在北斗高精自研技术的加持下,百度地图红绿灯倒计时不仅独家支持全国范围“绿灯读秒”,还能实时推荐“绿波车速”,并深度融入城市绿波带建设,持续提升用户驾车出行体验,有效缓解通行压力,助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覆盖全国近3000区县,独家支持“绿灯读秒”

路口事故多发,如果再碰上雨雾天气、前车视线遮挡等突发状况,驾驶人无法看清前方红绿灯变化,导致猛踩刹车或启动不及,不仅驾驶体验不佳,有时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

近日,百度地图红绿灯倒计时持续升级,独家支持“绿灯读秒”,并会在信号灯即将变灯时,通过语音播报对驾驶员进行提醒,方便其提前准备减速,提升驾驶安全。截至目前,百度地图红绿灯倒计时已覆盖全国近3000个区县,上线超100万个红绿灯。

在推动城市交通智能化的过程中,百度地图还与多地交警展开合作,实现交通数据共享共建,高效服务大众。以西安为例,今年1月,百度地图联合西安公安交警,独家上线了全城近两千个红绿灯倒计时,西安也成为我国西北地区首个实现红绿灯倒计时全覆盖的城市。

一路绿灯纯靠运气?“绿波车速”助你通行“快人一步”

让交通更高效是智能交通的重要目标之一。基于百万红绿灯倒计时信息和海量实时交通数据,百度地图 “绿波车速”功能现已覆盖全国,最大程度助力用户实现一路绿灯。

例如,当车辆距离路口还有200米远时,导航可以实时掌握“视距外”的信号灯状态,并结合车辆当前行驶情况,提前给出建议的车速区间,最大程度提升车辆通行能力。

同时,在与各地交警、地方交通管理部门的合作中,借助互联网+地图+信控等技术优势,百度地图“绿波车速”功能还能带来更惊喜的体验。举例来说,在北京亦庄,来往荣京东街到科创五街这条路的车辆,就可以享受最多连续15个路口的绿灯通行不停车;而在湖南株洲的天元区,以绿波带为核心,该区域的拥堵指数成功下降了13.4%,平均车速提升了9.7%。目前,百度地图已与全国35个城市交警开展深入合作,覆盖超600条城市绿波带,助力了多个城市的交通提效。其中,西安作为标杆城市,全城上线了近200条绿波带,极大提高了市民的通行效率。

未来,百度地图作为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的关键一环,将继续发挥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携手更多伙伴,为市民提供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