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SSD跌成白菜价 韩国芯片2月再度重创:出口暴跌42.5%

业界
2023
03/01
12:4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过去的一两年中,内存及闪存两大存储芯片价格暴跌,如今2TB容量的SSD可以做到500出头,价格跌成白菜价了,这也让依赖存储芯片出口的韩国遭遇重创,2月份出口再次暴跌。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三表示,韩国2月份出口同比下降7.5%,至501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下降,主要原因是经济放缓导致全球半导体需求疲软;

由于需求下降和芯片价格下跌,韩国主要出口产品半导体的出口下降了42.5%,当月录得贸易逆差53亿美元。

韩国国际贸易收支连续12个月出现赤字。

据悉,韩国主力出口项目半导体类产品受价格下跌等影响导致出口额下降以及能源类产品进口额增大是影响韩国贸易收支的主要因素。

据统计,这是韩国自1995年1月至1997年5月连续贸易赤字后,时隔25年首次出现长达1年的贸易赤字,而且短期内韩国国际贸易赤字恐将持续。

此前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数据显示,用于手机和个人电脑的DRAM内存的平均价格在去年第四季度暴跌了34.4%,为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而上一季度的跌幅为31.4%。

内存、SSD跌成白菜价 韩国芯片2月再度重创:出口暴跌42.5%

销售给数据中心和企业客户的主要产品闪存NAND也分别跌27.7%、32%,两个季度的跌幅均创2008年以来最大。

去年下半年开始的PC、手机及服务器市场需求下滑更加剧了这一趋势,几乎所有内存、闪存芯片生产厂商都在亏损,存储行业的每年产值达到1600亿美元,2022年的亏损就有50亿美元。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SD 韩国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