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四季度游戏业务反弹 一季度收入指引优于预期 盘后一度涨超8%

业界
2023
02/23
10:51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的最大收入源数据中心业绩增长超预期放缓,但此前持续拖累公司的另一核心业务游戏的相关收入有所回升,本季度的业绩指引优于市场预期。

财报公布后,周三收涨近0.5%的英伟达股价在美股盘后迅速拉升,盘后涨幅一度超过8%。

四季度营收和EPS盈利同比下降均较预期缓和 毛利率高于预期

美东时间2月22日周三美股盘后,英伟达公布,在截至公历2023年1月29日的2023财年第四财季(下称四季度),营业收入和每股收益(EPS)都高于华尔街预期:

四季度营业收入60.5亿美元,同比下降21%,环比前一季度增长2%,处于公司指引区间60亿美元的正负浮动2%水平,分析师预期为60.2亿美元,此前一个季度、即第三财季同比下降17%;全财年营收269.7亿美元,略高于2022财年的269.1亿美元。

四季度非GAAP口径下调整后EPS为0.88美元,同比下降33%,环比增长52%,分析师预期为0.80美元,第三财季同比下降50%;全财年EPS为3.34美元,较2022财年下降25%。

四季度非GAAP口径下调整后毛利率为66.1%,符合公司指引66%(上下浮动50个基点),同比2022财年四季度的67%回落0.9个百分点,环比第三财季的56.1%增长10个百分点,分析师预期毛利率为65.8%;全财年毛利率59.2%,较2022财年下降7.6个百分点。

四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22.2亿美元,同比下降40%,仍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1.6亿美元;全财年营业利润90.4亿美元,较2022财年下降29%。

四季度自由现金流17.4亿美元,同比下降37%,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1.6亿美元。

四季度研发费用19.5亿美元,同比增长33%,调整后营业费用17.8亿美元,同比增长23%,均持平分析师预期。

英伟达同时公布,四季度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回馈股东11.5亿美元,全财年合计回馈104.4亿美元。

四季度数据中心收入同比增长超预期放缓 游戏收入环比猛增

分业务看,四季度英伟达的两大核心业务——数据中心和游戏的收入分别保持了各自的增长和下降势头,但数据中心增长放缓程度超过市场预期,游戏的收入同比下降程度不及预期,环比还有10%的增长。全年数据中心总收入两位数猛增,游戏收入剧减近30%。

四季度数据中心的收入为3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第三财季同比增长31%,分析师预期38.6亿美元。

数据中心全财年的营收达到创纪录的150.1亿美元,较2022财年增长41%。

四季度游戏的收入为18.3亿美元,同比下降46%,环比增长16%,第三财季同比下降50%,分析师预期16亿美元。

游戏业务全财年营收90.7亿美元,较2022财年下降27%。

一季度整个营收指引区间高于市场预期

业绩指引方面,英伟达预计,2024财年第一财季,营收为65亿美元,正负浮动2%,相当于在63.7亿到66.3亿美元之间,整个指导区间都高于市场预期的63.5亿美元。

英伟达还预计,第一财季GAAP和非GAAP口径下的毛利率为64.1%到66.5%,各自上下浮动50个基点;GAAP和非GAAP口径下的营业费用料将分别为25.3亿和17.8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微软公司周二宣布,已与英伟达公司达成了一项十年游戏协议。
业界
2 月 14 日消息,爆料者 @Kopite7kimi 今天给出了 NVIDIA GeForce RTX 4060 桌面显卡的部分规格。
业界
Nvidia的GeForce RTX 4070 Ti将于1月初推出,虽然那些密切关注该行业的人已经知道这款产品本质上是重新标记的GeForce RTX 4080 12GB(该公司未推出),但该公司从未正式确认这一点--至少在今天,Nvidia在...
业界
英伟达在9月末的GTC 2022“GeForce Beyond”特别活动上,发布了基于Ada Lovelace架构的GeForce RTX 40系列GPU,采用了台积电定制的4nm工艺,加上第三代RTX光追架构和DLSS 3等新技术,大幅度提升了性能。
业界
12 月 5 日消息,近日,英伟达公司和美国加州一家初创公司 Monarch Tractor 合作,推出了首款商用电动可自动驾驶拖拉机,该拖拉机采用英伟达的人工智能平台制造,第一批车辆本周正向加州的农场和葡萄园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