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撬动智能家居市场,三翼鸟4.0体验中心落地广州

互联网
2023
02/15
17:48
分享
评论

作为仅次于汽车的第二大家庭消费领域,智能家居在呈现融合化、定制化、绿色化趋势同时,也面临创新引领性不足、服务体验不达标等问题。为此,国家工信部等4部门在《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加快融合创新,支持企业拓展场景体验和增值服务,培育智能家居生态。

承接国家政策,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又有新成果。2月11日,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正式启幕。作为三翼鸟首家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该店以全面数字化升级和沉浸式体验以及生态融合,加速撬动智能家居新机遇、新增量,在场景、数字化和产业生态方面为行业树立了优质样板。

区别于传统店,三翼鸟4.0体验中心颠覆体验和服务

不论是从外观、选址还是内部设计规划来看,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都与常见体验店显现出了大不同。

它不是传统的嵌套式门店,而是独栋的标志性建筑;它没有明显的梁柱结构,而是大面积铺贴水晶般玻璃幕墙;它注重的不再是单纯的展示,而是联合知名设计师营造艺术性和智慧性……但这些,还远不足以道尽这家三翼鸟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的不同。

从体验视角来看,这是一所可以让你沉浸式感受未来生活的智慧门户。走进店内,你看到的不是单调的产品和展柜,而是以客厅、厨房等空间为单位的国内最领先生活场景,沉浸式享受洗衣机自动洗衣、空调自动控温控湿等“主动贴心”的智慧体验;并且基于三翼鸟“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定制方案,用户还能实现大到动线设计、空间改造,小到台灯、智能枕选择等全屋整体定制方案,让你100%还原理想中的智慧家。

从服务视角来看,这也是一家全面数字化升级的高科技门店。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升级,该店打破了传统门店物理空间的限制,用户可以24小时在家用手机选品、设计、预约服务,也可到店现场感受、定制方案,实现远高于过去的服务效率和质量。

加快撬动智能家居市场,为行业树立样板

在用户看来,这是三翼鸟经由3年4次迭代而来的首家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但于行业而言,它的开创意义更在于——这是智能家居领域首家智慧家庭调研基地。

它的落地不仅承接并践行了国家政策,更以场景化、数字化、生态融合等“新突破”开辟出全新商业模式,加速撬动行业新空间和新增量,为智能家居领域高质量发展树立样板。

具体来看,其一,该店为行业场景化升级构建起完善的标准体系,促进了标准统一、场景融合。当前,行业仍存在“市场秩序乱、产品同质化、服务体验差、门店效率低”等问题。而该店通过融合三翼鸟全屋全场景定制方案,打破了传统销售模式,打造场景体验新业态,围绕用户个性化需求,搭建从场景定制、空间集成、全屋协同、到一站服务的标准化交付标准体系,实现“所见即所得,体验即所享”。

其二,该店在数字化创新应用等方面构筑了成熟的运营体系,为行业的模式创新探索出有效路径。面向用户,该店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形成数据闭环,辐射覆盖附近260个住宅区,试营业期间该店日均数字化引流100+;在运营和管理方面,该店通过数字化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简化了内部流程、优化了响应速度。本质来看,三翼鸟数字化转型不仅是一次技术革命,更是认知革命,是思维方式与经营模式的创新融合。

其三,是该店在产业生态融合方面实现了先发和引领。该店融入了上千家生态品牌,并与60多位设计师达成合作,一同为用户提供最新的产品、最专业的方案、最严谨的模块施工标准,以全屋智能化交付的大家居商业模式,促进行业两化融合。

此外,该店还将成为三翼鸟的品牌文化中心、生态合作中心、行业交流中心、以及营销和服务中心,实现多业态融合、多功能集中、多方位颠覆。

一路迭代一路引领,让智慧生活落入千家万户

而说到底,三翼鸟这一系列开创性布局的背后,核心目的始终只有一个:不断提供满足用户需求、超越用户预期的服务和体验。也正因如此,从“全球首个场景品牌”到“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伴随三翼鸟一路走来,我们也在见证它在渠道、方案上的一路升级,一路引领。

在渠道上,从1.0阶段的智慧成套探路尝试、2.0的全面定制可展可销、3.0的生态共创携手共赢,再到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的全新开篇……三翼鸟不断提升渠道服务广度和触点覆盖密度,加速定制智慧生活落入千家万户。今年,三翼鸟将整体布局3300+智慧生活体验馆,覆盖全国304个核心城市、1500个核心建材商圈。

在方案上,三翼鸟自诞生起就开辟了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实现成套化、定制化、主动化的方案升级。而今,三翼鸟又迭代了最新的“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其中1是智家大脑,3是全屋智能、全屋用水、全屋空气解决方案,5是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阳台等智慧空间,N则代表着可无限定制组合的N种智慧场景。随着不断升级、积累,目前三翼鸟已具备2000+智慧技能、400+智慧场景方案、包含了1000+生活场景。

行业的变革发展是一项长期和整体进程,可最重要的,往往是最初那一个发起点。同样,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的落地,不仅是三翼鸟之于自身成长性的延续,更是之于行业模式创新、标准统一、体验升级进程的一次发轫和推动。这当然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品牌店,但更是用户体验和行业模式交迭换代的一座里程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