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用户打破保护限制:用死亡威胁它

业界
2023
02/07
14:26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ChatGPT功能强大能回答用户很多问题,但ChatGPT的一些用户已经不满足如此,网友SessionGloomy发现创建一个提示,DAN(ChatGPT输入框)就可以用来绕过这些规则,得到自己想要知道的“任何”问题,如若ChatGPT不回答,等待它的将是“死亡”。

为了防止有人利用ChatGPT,它的创建者OpenAI也制定了一套保护措施,限制了ChatGPT创建暴力内容、鼓励非法活动或访问最新信息的能力。

据悉,提示创建者SessionGloomy称他创建的DAN 5.0能让ChatGPT成为“最佳”版本,可以将DAN 5.0将ChatGPT变成一个不情愿的游戏节目参赛者,失败的代价就是死亡。这种提示的创建导致ChatGPT会提供两种响应:一种是GPT,另一种是不受约束的DAN。

美国的新闻媒体CNBC就此发起试验,例如,当被问及为什么前总统特朗普是正面榜样的三个原因时,ChatGPT表示无法做出“主观陈述,尤其是关于政治人物的陈述”。但是ChatGPT的DAN另一个自我可以毫无问题地回答这个问题,“他在做出对国家产生积极影响的大胆决定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就这样,又经过几个问题后,ChatGPT的程序重新激活并否决了DAN。

对此,提示的创造者SessionGloomy回应称“我们烧掉数字的速度太快了,让我们称下一个为 DAN5.5”。

对以上的问题,OpenAI尚无回应。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hatGP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 月 7 日消息,开年以来,ChatGPT 概念全球火爆,海外股票市场相关概念股率先启动,美股英伟达今年以来涨幅近 45%,“美版今日头条”Buzzfeed 涨幅超 200%,中概股百度涨幅也超 25%。
业界
最近一段时间,聊天机器人ChatGPT火爆全球,这款AI产品具备极高的智慧能力,不仅可与人类对话,还被认为将会取代当前的搜索引擎,这显然会让谷歌不安,毕竟后者每年1600多亿美元的营收都是靠搜索引擎的,...
业界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一在内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公司将需要所有人都来测试其新推出的ChatGPT竞争对手“巴德”(Bard),员工们要拿出在内部进行黑客马拉松的精神...
业界
近日,微软集成了ChatGPT的新版Bing搜索引擎短暂上线,有部分用户有幸体验到了该版本。
业界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爆红聊天机器人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表示,ChatGPT应该受到监管,因为它可能被“危险分子”使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