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持续低迷 三星寄望于中国市场

业界
2023
02/02
16:30
智通财经APP
分享
评论

获悉,尽管有迹象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可能连续第二年萎缩,但三星电子(SSNLF.US)仍希望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在2023年推动其Galaxy系列手机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本周警告称,智能手机创纪录的低迷可能在2023年持续。三星将专注于高端设备,同时逐步在中国等市场份额落后于苹果(AAPL.US)的国家扩张,从而跑赢行业。

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了约10年来的最大降幅,但在经济低迷期间,由苹果和三星主导的高端设备市场表现得更好。周三,三星发布最新款Galaxy S23系列手机,以期与苹果iPhone竞争。

三星移动业务总裁TM Roh在新品发布前表示:“我们预计今年挑战将继续存在,但我们将再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即使面临这些挑战,我们也在2022年扩大了市场份额,并将保持这一趋势,因为这是我们的主要优先事项。”

为了吸引消费者,三星保持了S23系列手机的价格稳定,尽管材料成本不断上升,摄像头也进行了重大升级。但对三星而言,中国市场仍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

近年来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降至1%以下。但Roh补充说,去年三星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上取得了重大进展。

三星目前正在制定以高端设备为中心的新战略,为最终的反弹做准备。例如,该公司为中国消费者推出了一款特别设计的可折叠机型,名为W系列。

Roh表示:“在中国,我们正在打牢我们的基础,以提供中国客户真正想要的东西。”“我们的战略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我们已经开始取得一些进展。我们正在逐步为市场的好转打下基础。”

智能手机是这家韩国芯片和电子巨头最重要的业务之一,该公司指望通过移动设备连接更广泛的服务、设备和内容生态系统。

Roh表示,总体而言,三星能够扩大其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的份额。IDC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竞争对手去年的销售下滑,但三星的市场份额从2021年的20%上升至2022年的21.6%。

三星正在开发混合现实头戴设备,并宣布与谷歌(GOOGL.US)和高通(QCOM.US)合作打造一个新的混合现实平台。据报道,苹果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其首款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

Canalys 的研究分析师 Le Xuan Chiew 在本周的报告中表示:“进入2023年,苹果和三星凭借高端市场的主导地位,能够更好地应对持续的不确定性。” 他表示,三星还通过加强其高端产品线和增加Fold系列等高端利基产品来提升盈利能力。

【来源:智通财经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三星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