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RoboRAVE大会亚洲分会选手将利用toio™创造生物仿生机器人

互联网
2023
01/20
14:15
分享
评论

一直以来,索尼厚植科教基础,培育创新土壤,持续推动中小学编程教育高质量发展。自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于2021年正式发布国行版以来,索尼在编程赛事领域同样积极助推。其中,与toio™搭配的专用主题“Gesundroid工作生物™”成为2023 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亚洲分会KOOV&toio™专项赛小学组的赛事教具之一。

“Gesundroid工作生物™”是一套创意生物仿生学习专用主题,巧妙结合了核心Q宝™和剪纸手工。该套件内含19种独特生物的创作方法,孩子只需将纸张进行剪裁、设计,即可创造出各种奇妙的造型。将核心Q宝™注入动作程序后,被创造的生物将会“活”起来,核心Q宝™还可以与工程结构模块相互配合实现更多有趣的造型或形象设计。小学组的小选手需要使用“Gesundroid工作生物™”,在尺蠖仔、眼球生物、脚人、巨爪和飘飘鱿鱼这五个常见的程序中进行抽取,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自备材料完成新生物的制作,小选手可以使用绳子、雪糕棒、纸杯、吸管等低结构材料对新生物进行装扮。

“脚人”

“尺蠖仔”想必是小选手们最熟悉的生物,一张纸条、两个核心Q宝™就可以完成制作,只需要将纸条的两端精准粘贴在核心Q宝™上,将核心Q宝™放置于程序卡上识别,轻触即可启动,这个生物仿生机器人可以像真正的昆虫一样蠕动前行。“西洋版尺蠖仔”和“三位一体尺蠖仔”是它的高级变异形态。“尺蠖仔”看似简单,如何赋予初级生物更加复杂的内涵,则需要小选手开动脑筋,努力探索。“脚人”也是一种简单又多变的新生物,它可以模仿人类直立行走,只需裁剪出“脚人”的“躯干”和“脚掌”,粘贴到核心Q宝™上,敲击它,它就会开始“走路”。难点在于开发“脚人”的隐藏玩法,例如“酷炫”地转弯、倒下“睡觉”等,这些神奇的操作就交给小选手仔细探究了。“巨爪”则十分考验小选手的动手能力,因为“巨爪”的身体需要由多张纸片粘贴而成,其中不乏面积较小的纸张,需要小选手在裁剪时格外专注,粘贴时也要注意位置精准,否则受力点或受力面积不够精准都会直接影响“巨爪”的抓取力。当按要求制作完毕,“巨爪”可以很轻松地抓住乒乓球等物品。

“巨爪”

当足够熟悉不同动作程序背后的指令之后,搭配不同的剪纸手工,核心Q宝™就能变成想象里的生物。“Gesundroid工作生物™”让孩子们将观察生活所得充分吸收,通过生物仿生教育,引导其有序思考,让孩子在自由创作中对科学世界产生好奇。索尼希望孩子们可以在充满想象力的梦想空间尽情遨游,在赛场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造出精彩的作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