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中环:控股子公司中环领先增资扩股收购鑫芯半导体100%股权

互联网
2023
01/20
14:13
分享
评论

TCL中环1月19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半导体产业“国内领先,全球追赶”的战略目标与规划,加速提升市场占有率,通过扩大产能规模、产品结构升级、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加强半导体硅片制造领域的竞争优势,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领先”)拟以新增注册资本方式收购鑫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芯半导体”)股权,实现中环领先与鑫芯半导体在资源、产品与市场的优势互补,快速扩充硅片产能,加速全球追赶步伐。

中环领先本次新增注册资本487,500万元,鑫芯半导体股东以其所持标的公司100%股权出资认缴中环领先本次新增注册资本,交易对价为人民币775,698.30万元,交易完成后鑫芯半导体股东合计持有中环领先32.5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前,公司及子公司中环领先均未持有鑫芯半导体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鑫芯半导体将成为中环领先全资子公司并纳入中环领先合并报表范围,中环领先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行业前景良好

受益于产业政策的支持、国内硅片企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全球芯片制造产能向国内的转移,预计国内半导体硅片企业的销售额将继续提升,将以高于全球半导体硅片市场的增速发展,市场份额占比也将逐步提升。

优势互补增益发展

据悉,中环领先主要从事半导体硅材料的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坚定“国内领先、全球追赶”发展战略,产品涵盖4-12英寸各类功率器件及集成电路用硅片,致力于建立“全尺寸”“全结构”“全种类”以及“全商业化应用”的制造及商业模式,致力成为全球综合产品门类最齐全的半导体材料供应商。

鑫芯半导体致力于300mm半导体硅片研发与制造,公司于2020年10月投产,产品应用以逻辑芯片、存储芯片等先进制程方向为主,产品终端涵盖移动通信、便携式设备、汽车电子、物联网、工业电子等多个行业。

收购符合长期发展战略

本次收购有助于充分发挥双方在半导体硅片制造领域的优势,在战略规划、产能建设、产品规划、工艺路线、制造、市场销售、专利技术等领域全面协同,实现中环领先与鑫芯半导体资源、产品与市场优势互补。

TCL中环公告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布局和长远发展利益,交易完成后,鑫芯半导体将成为中环领先全资子公司,通过治理结构、管理层、技术团队、销售团队等有效整合,可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增强规模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快公司在12英寸半导体硅片领域的布局,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对公司及中环领先的长远经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