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方集团:传统制造企业更应该积极探索细分领域的机会

互联网
2023
01/19
09:40
分享
评论

随着国内制造业的技术提升以及工艺改进,“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逐渐摆脱“低价、劣质”的标签,甚至在一些细分市场成为行业标杆,与世界知名品牌同台竞技。从趋势上看,在未来的十年,品牌出海无疑是中国企业谋求全球增长不可绕过的趋势。

在这股新浪潮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企业正在积极转型,希望充分发挥产业制造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凭借更大产业价值的创造,实现新的增长突破。但是,此过程中,原有主要以B端供货模式为主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在市场敏锐度和对消费者洞察深度上的不足逐步凸显。如何破题成为出海企业普遍关注的重点命题。

作为老牌跨境电商玩家,浩方集团不仅亲自经历了中国跨境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在这股浪潮中找到自己的全新定位。依托于16年的跨境电商实战经验以及业务延伸,浩方集团分发挥自身资源和行业经验优势,搭建出了宽广、多维的大出海生态圈,转型成为中国制造品牌全球化、数字化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国制造企业的全球化成长与价值实现提供助力。

结合传统制造企业的出海瓶颈以及品牌升级转型的需求,浩方集团于2017年正式推出品牌孵化与加速服务平台,先后为200+品牌的全球化成长提供专业细致的赋能与护航,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年销售额从0到千万美金的快速突破。去年开始,浩方集团再对品牌出海孵化加速业务进行升级,推出「品牌+亚马逊+独立站」三位一体品牌出海全栈服务体系,致力为中国品牌出海提供全链条的支撑,携手更多行业伙伴以长期增长为目标构筑夯实的品牌生态护城河。

云图片

从合作案例的成功经验来说,传统制造企业在谋求品牌发展路径的时候,更应该结合自身的产业资源优势,探索细分领域商机,而不是草率地杀入市场,继续粗暴的“性价比”竞争模式。传统制造企业要更为注重品牌出海战略的规划,通过更为聚焦具体细分市场和品类的差差异化优势打造,为产品的持续改善和优化提供指引,从而获得市场的认可。并能在细分市场树立一定品牌影响力后,逐步实现点-线-面-体的成长进阶。简单来说,就是先从单个产品不断提高用户体验,实践成功后,再延展到一条产品线,再逐步开拓其它产品线,同时多个市场开始有序推进切入,最终实现全球性综合品牌的突破成长。

以浩方集团合作的东莞明轩为例,这家公司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工艺获得多家头部企业的订单,若按照原有的路径发展,有望成为碳纤维板产业的头部企业。浩方集团在市场调研的过程中发现匹克球拍的细分赛道机会,并根据明轩的制造产业优势定制品牌升级策略。在整个品牌转型的过程中,浩方集团以联合运营的模式贯穿Niupipo品牌的产品定义、线上运营、品牌营销、售后服务、IT 支持、物流财税等出海链条的前中后端环节,为明轩的品牌出海之路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比如在产品打磨阶段,浩方集团邀请美国著名商标设计师Brittany Hubschman对Niupipo的LOGO进行重新设计,采用品牌名Niupipo的首尾字母N/O组合结合,重塑品牌图标,使得该品牌的专业性和辨识度得到大幅度提升,更加贴合全球用户的审美。而在产品推广阶段,浩方集团以知名运动员赞助商的身份串合Niupipo和匹克球专业运动员的合作,邀请他们参与新产品的设计与评测,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五的Frank Anthony Davis以及世界排名前十的Vivienne David。通过与专业运动员合作、赞助专业赛事的方式,Niupipo的品牌效应愈发明显。2021年2月份,Niupipo赞助WPC(匹克球世界竞标赛)比赛。在此期间,Niupipo的Google搜索量达77,400,是日常的七倍。

经过这些年的合作,在浩方集团的帮助下,Niupipo品牌在海外市场中得到了全面发展,匹克球拍产品长期位列马逊匹克球类Best Sellers榜单,企业赢得了新的高速发展,顺利实现了品牌出海赛道的转型升级。

未来,浩方集团将继续依托多年来积累的实战经验和聚合在「品牌+亚马逊+独立站」三位一体品牌出海全栈服务体系中的能力,帮助更多合作伙伴解决品牌建设、营销渠道运营和售后服务等各出海环节链路的难点,构建具有长期生命力的差异化优势,携手推进中国制造品牌全球化、数字化发展的战略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