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助企业破解金融行业云平台建设困境

互联网
2023
01/18
16:52
分享
评论

当下,金融科技成为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之一,中国金融业开启了全方位数字化升级新阶段。新的挑战随之而来,业务创新层出不穷。站在新老技术的交汇口, 云计算数据中心应如何架构?科技与业务如何更好分工协作,助力业务在激烈竞争中脱盈而出?

面对金融行业云平台建设所面临的新挑战,青云科技充分发挥技术、创新能力优势,实现从云 1.0 阶段到云 3.0 阶段的进化,即全栈云阶段,完成了云原生技术在开发测试环境和部分生产业务中逐步推广,部分金融机构逐步尝试采用混合云来承载自己的业务。

青云科技全栈云能纵向跨越ICT架构各层次,整合立体多维的产品能力,即跨越 IaaS、PaaS、应用平台;横向兼顾“稳态”“敏态”与“混合态”,支持企业实现集中式核心业务的云端迁移与互联网分布式核心业务的云端构建。在业务上,能够支持传统业务、创新业务、生产业务、开发测试、灾备双活、运营运维等不同类型的银行业务。在功能上,能够提供 IaaS、PaaS、应用、数据库、大数据、人工智能、SD-WAN 等服务。在资源上,能够交付全栈的资源类型,包括虚拟化、BM、存储、SDN、容器、安全、GPU 等。在架构上,支持传统架构、分布式架构、云原生架构、混合架构等。

在金融机构关注的应用容器化方面,青云科技打造了金融行业应用容器化全栈解决方案。该方案具备敏捷开发、容器应用、微服务能力,具有统一集群调度、持续集成与发布、混合应用编排等特点,能全面提升金融企业的开发效率,实现应用的快速交付。在国产化方面,青云科技通过“一云多栈·全纬可信”的全维云平台整体架构,解决了全栈云 PaaS 应用框架平台,支持国产应用入驻的问题。即通过一套云平台划分不同的资源池,同时适配多种国产 CPU 和 x86 平台的生产运行,既支持独立的国产化可用区,又支持 x86 和国产 CPU 的单一集群混合部署。

目前,青云科技 金融全栈云解决方案已成功为众多金融机构提供了服务,积累了好口碑。通过青云科技全栈云建设,某大型股份制银行简化了管理和运维,具备了快速构建多活的能力,打通了行内私有云和公有云的网络,赋能互联网创新业务。借助青云科技容器云平台,某银行分行创新型业务产品实现积木式开发,完善了底层容器平台,重塑了业务模式,避免了重复开发,以产品化形态完成分行存量业务的上收。

金融机构面临增长瓶颈的情况下,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打破原有瓶颈,实现成本结构优化以及业务效能提升,已成为金融机构加速发展的不二选择。未来,青云科技将继续发挥优势,不断创新,以更坚实的技术底座,全面赋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及业务创新应用的双轮数字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