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邻科技荣登极客公园2022年度中国创新力量50榜单

互联网
2023
01/18
09:48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最大的创新者社区极客公园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创新力量50榜单(InnoForce 50)” (以下简称“InnoForce 50”),入选的皆为在过去一年为泛计算机科学领域及其交叉领域带来创新和突破的中国公司/机构,创邻科技凭借出色的自研能力与在国际舞台的优异表现,成为数据库赛道唯一入选的代表厂商。

榜单的前身是始于2011年的中国创新产品评选(InnoAwards),大疆、美团、微信、小米、知乎、字节跳动等科技巨头均曾获奖。全新的InnoForce 50主要关注3个维度,即:技术创新的“锐度”,社会效率推动的“力度”,科技社会责任的“暖度”。针对今年入选的InnoForce50,极客公园总结出了年度中国创新力量的新关键词:自研、想象力与面向未来的勇气。创邻科技的入选理由为:作为国内首家成熟商业化高性能分布式图数据库供应商,核心产品Galaxybase原生分布式高性能图平台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底层核心代码100%自研,并在本年度接连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

此次入选InnoForce 50,是对创邻科技技术实力、创新能力及发展潜力的深度认可。创邻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高性能图数据库技术,自主研发的原生分布式并行图平台产品Galaxybase复杂关联查询性能较现存同类技术有百倍提升,核心代码100%自研、安全自主可控,目前已在金融、能源、互联网、公安等多个行业应用落地,已经在线服务了包括五大行、头部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腾讯在内众多行业的头部客户。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产业的飞速发展,如何处理海量数据,挖掘数据之间的隐藏关联成为焦点,天然擅长挖掘数据之间隐藏关联关系的图技术迎来飞速发展态势。而图数据库作为新兴数据库类别,全球皆处于发展初期,每一步前进的步伐都是充满勇气的探索与创新。创邻科技坚信,“图”能够释放数据互联价值,赋能企业敏捷洞察,持续深耕图技术,在数据库这一“卡脖子”领域展现的硬实力已多次亮相世界舞台,在国际层面与世界最新最高水平同台竞争。

未来,创邻科技也将不负众望,不断夯实专业领域核心前沿技术,进一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各个领域与图技术融合的可能性,充分发挥图技术的潜力,助推图技术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