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第斯智能云落地新进展,OPPO小布成为国内首个AIGC创作型智能助手

互联网
2023
01/17
14:35
分享
评论

随着AI技术的日益成熟,手机智能助手在完善基本功能的基础上,也正不断朝更加前沿、更具智慧力的技术领域挑战和创新。人工智能内容生成技术(AI Generated Content,AIGC),作为一种新兴内容创作方式,近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从文字生成到图像生成,AIGC技术领域的每一步都在互联网世界引发热议。而AI作画引发了内容生产的范式革命,能够突破人工限制,大幅释放数字内容生产力,也成为过去一年中最值得关注的技术黑马之一。

2022年12月,OPPO小布助手正式解锁了AIGC生成式技术,在四周年活动中上线了“我画你猜”活动。至此“会画画”的小布助手成为国内首个拥有AIGC生成式技术的智能助手,这也是小布在生成式多模态技术上的又一里程碑式进步,同时也是小布助手背后的安第斯智能云在云端计算能力上的重要拓展。

不久之前,OPPO在未来科技大会2022(OPPO INNO DAY 2022)正式推出三大核心技术之一——安第斯智能云。作为服务个人、家庭和开发者的泛终端智能云,安第斯智能云致力于“让终端更智能”,成为万物互融的“数智大脑”。在会上OPPO基于安第斯智能云的强大云端计算能力推出了小布作画。而这次小布AIGC技术的突破就体现了安第斯智能云能力落地的重要进展以及技术赋能的创新应用。作为服务于亿万用户的智能助手,小布助手在每一个科技节点来临时都能迅速实现基于自身特征的技术能力跃迁,实时为用户带来最前沿的科技产品体验。

春节来临,和小布一起绘制专属艺术新年

恰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小布助手上线了全新的AIGC产品功能。新上线的“AI年画盲盒”和“在线作画”工具,为用户在新年前送出氛围感节日惊喜,助力用户创作属于自己的创意画作,打造独特的艺术新年氛围。用户可通过“小布作画”或“小布作画盲盒”的口令,进入小布作画页面选择“拆盲盒”功能,点击就能获得一张由小布根据你的“新年关键词”创作的祝福年画。“自定义作画”功能就可以根据用户自己的需求和想象生成多种风格的画作。除了基本的物体和风格描述之外,还可以试一试“古诗作画”。凭借小布AIGC技术对语义和意境描述的精准理解,古诗词里的诗意之美也可以变成一幅幅令人惊艳的画作。未来,小布助手也将进一步开放AIGC能力,让用户拥有更高自由度的创作空间,用技术释放更多艺术想象力。

自研算法加持绘画助手,人人都是创作者

这些充满未来感功能的实现离不开小布助手在AI技术领域的持续投入。作为行业内首个支持AIGC的智能助手,小布充分发挥其在AI智能算法领域的优势,通过自研算法对图像和文本多模态知识进行指引扩散模型的学习。把原始图像压缩编码到低维空间进行图像还原的扩散过程、解码过程,降低计算开销。

在相对容易理解无歧义的语境中,小布助手的在线作画工具给出了非常惊艳的效果,可以看到,小布助手生成的《远处的山》、《帆船、海浪、星空夜》和《建立在河中央的白色城市》等几幅画作,不需反复调整便可得到高质量的精美作品。多种风格的呈现也让用户拥有更多自由选择。

小布根据文本“帆船、海浪、星空夜”生成的油画及幻想风格的画作结果

小布根据文本“建立在河中央的白色城市”生成的油画、赛博风格的画作结果

同时,为提高文本生成图像的质量,小布在训练扩散模型过程中通过采用一种知识增强的策略,以实现更加精准的语义控制。基于特定条件或完全随机地生成形状、色彩、图案和结构等,来产生“未来感”或者“超现实主义感”,有助于帮助用户打开想象空间,赋予了创作更多创新可能。

小布技术团队通过“看图说话”技术,让生成的图像内容与其融合的文本描述相匹配。并通过生成式语言模型,将原始文本与caption的语义智能融合,将图像更多的细节知识融入图文跨模态的扩散模型中。因此小布作画在语义准确性、作画清晰度、生成多样性和中国元素的理解等方面有显著的优势。用户仅需输入一段文字,就可以根据文字要表达的内容,生成媲美人类作画水平的图像和风格各异的画作,例如写实、玄幻、油画、水彩、赛博朋克等。背后的技术力让小布助手的艺术创作能力更加多元,同时可以保证小布在线作画工具出图全、速度快、调参更多、细节更丰富。

根据文本“华丽梦幻、欧式水晶宫”生成的油画画作结果

作为国内首个支持AIGC的智能助手和数字创意的布局者,在技术积累和前沿功能的开发背后,是小布助手在内容生产领域的创新性尝试。相信其智能创新的AI产品理念也会进一步引领着行业内用户AI创作体验的新风潮。

小布助手AICG能力的开放将让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智能绘画助手,去进行自由创作,以技术为底蕴,激发用户的创造力。相信未来小布也将在更多行业领先的前沿性科技功能上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