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非洲基本盘,传音控股2023加速拓新

互联网
2023
01/17
14:15
分享
评论

展望2023年,非洲研究相关学者表示,非洲国家将在动荡的局面中延展和平与发展的韧性,继续奏响保持和平与发展的主旋律。在智能手机业务方面,知名国际数据公司IDC分析认为,2023年非洲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8.8%。一直以来,传音控股领跑非洲智能手机市场,在2022年第三季度总出货量份额为47.4%;同时也主导了功能手机市场,总销量为79.1%。

新的一年,传音控股作为“非洲之王”,能否抓住这增长的份额呢?

“产品+市场”双驱动,中高端扩大新增长

2023年伊始,传音控股旗下品牌TECNO斩获CES 2022-2023年度全球领先品牌奖。该奖项主要是向全世界消费者展示全球消费电子品牌风采。该奖项评选活动也是目前全球消费电子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公信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据了解,TECNO与苹果、三星、华为等入围头部品牌中角逐,最终凭借其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与时尚艺术设计,持续发力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建设取得的成果,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TECNO在12月不仅发布了搭载专业级可伸缩人像镜头的PHANTOM X2系列智能手机,还发布了MEGABOOK S1笔记本电脑,具备多屏协同、多任务处理流畅性能,其全新升级的OneLeap超级互联功能,进一步实现智能互联场景。

TECNO-MEGABOOK S1笔记本

高端智能手机的出现,背后代表着技术的成熟。国海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葛星甫认为,人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共通的,随着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均消费率提升,非洲市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会出现一个很好的增长。从中可以看到,非洲市场依旧有很多空间,传音或在非洲稳健增长的周期中获得有效发挥。

生态建设,移动互联是看点

葛星甫提及传音在搭建一个流量平台,希望通过广泛的用户群体,向中国或者其他国家的软件厂商做导流。这是传音未来转型的看点之一。

他所讲到的流量平台便是传音的非洲数字基础设施,包含首个聚焦非洲市场的企业级数据洞察平台DataSparkle,传音多云管理平台TRANSSCMP以及专属于非洲的媒体平台Sunnbird。这些数字设施凭借在非洲的资源和生态构建,能够为更多企业的出海进行服务,实现共同成长。

传音在非洲市场打造移动互联网已久,与网易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多领域进行出海战略合作,积极开发和孵化移动互联网产品,也出现了很多爆款APP。非洲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新闻聚合应用Scooper、综合内容分发应用Phoenix等月活跃用户数达1000万以上。在世界杯期间,新华社曾报道Scooper以“图文直播+在线互动+即时新闻专题”为主要形式的“世界杯专区”受到了非洲用户的欢迎。以此可见,传音的移动互联生态真实地影响着非洲人民的生活方式。

新闻聚合应用Scooper

还需要关注的是,传音的重心还放在了扩品类业务中。传音拥有专业的数码配件品牌oraimo、家用电器品牌Syinix等,公司的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和Infinix亦拓展扩品类业务,推出了手机基础配件、智能穿戴、TWS耳机、笔记本电脑、电视等产品。尽管目前渗透率有待提升,葛星甫对此建议道,扩品类的发展需要靠传音对非洲市场的理解和调研,并且配合供应链,才能真正抓住机会。

传音目前在非洲的产品力和渠道力令行业认可,如何在非洲持续实现手机增长和生态建设,走出与行业整体不同的结构和趋势,是传音在2023年的重要思考。关于未来,传音稳扎稳打,依旧“非洲之王”,问题不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