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琶洲产业互联网峰会预热活动云端启幕!树根互联等开启分享

互联网
2023
01/16
17:41
分享
评论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全面变革;数字经济从消费互联网的“上半场”进入产业互联网的“下半场”,在国家多项政策方针的引导下,各省市纷纷加大对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支持力度。

作为大湾区产业互联网发展高地,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产业聚集初见成效,聚集微信、阿里巴巴、树根互联等超50家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头部或总部企业,产业互联网生产要素高度集中,行业级和专业化产业互联网平台丰富,生产制造侧、供应流通侧、消费侧反向产业互联模式多元,产业互联网平台化、集群化、特色化发展,推动各行业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助力数字化转型。2022年,琶洲所在的广州市海珠区在全国较早出台《广州市海珠区关于促进产业互联网发展扶持办法》,该区产业互联网相关企业实现营收超300亿;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医药垂直领域多点开花,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树根互联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三年入选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唯品会、致景科技百布平台、速道信息药师帮、巴图鲁汽配铺等特定行业、特定领域的特色专业型平台发展迅速。

产业互联网看琶洲。2023年1月17日,琶洲产业互联⽹峰会预热活动火热上线,围绕“产业互联网赋能商业新模式”这一主题,重磅邀请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秘书长、锦囊专家CEO李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朱金周,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EO贺东东,千鸟互联创始人&CEO刘闻波,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温杰五位嘉宾,就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及2023年的布局重点是什么?产业互联网驱动下,商业模式创新的核心要素是什么?如何树立大数据思维,并依托海量数据赋能业务创新?未来两年,传统产业商业模式创新的趋势是什么?等核心议题,探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及创新实践,全面助力产业互联网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6152249.jp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