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无代码平台成为制造业转型利器,云表平台表现亮眼

互联网
2023
01/12
16:19
分享
评论

最近,多省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省份表示,制造业作为传统行业,具有优势,但也需要强化转型升级。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突破口。在这样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数字化转型无疑是制造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珠海乐图深耕制造业数字化多年,推出的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让不懂编程的人也能开发出自己的软件。云表平台的这种“无代码”优势无疑是制造业转型的利器,能够在制造业企业的生产制造和仓储管理上发挥巨大作用,这也让云表平台在市场上备受青睐。

无代码开发加速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对于推动中国迈入工业4.0时代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为了让传统制造业的管理变得更高效,让生产变得更智慧。这就要求企业不仅只是做到设备升级等“硬件”方面,更要在数字化等“软件”上下功夫。

以广东省为例,制造业数字化的重要性已引起省领导的高度重视。1月5日召开的2023年广东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广东将进一步推动9000家制造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推动5000家规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带动1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用云”。

无代码技术意味着用户有更多自己创造的空间,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无代码意味着使用者不需要有高水平的编程能力,借助可视化的应用程序开发手段,一个普通人可以像建表格一样开发出自己的业务系统。

传统的业务系统开发在多方面都有亟需提升的地方。与云表平台的“无代码”特性相比,传统的开发方式不仅需要具有高水平编程能力的专业开发人员,而且开发人员在开发业务系统时经常会面临重复搭建的情况,后期的测试维护也常常需要人工修改代码。这些问题都不同程度地制约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解决制造业企业面临的上述困境中,无代码平台有众多优点,不仅可视化,而且个性化,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可以设置不同的模式,云表无代码平台毫无疑问是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利器。

云表平台表现亮眼,备受市场青睐

面对数字化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开始使用MES制造管理系统进行生产管理。以及使用WMS系统来搭建自己的数字化仓库管理平台。云表平台可以开发出多种不同应用场景的业务系统,而MES系统和WMS系统则依托云表“无代码”优势,在制造业领域绽放光芒。

据了解,在去年11月,珠海某电器厂在生产制造方面遇到诸多问题:因为没有准确的需求分析,导致原材料采购过多,库存和在制品堆积,各种成本上升。而且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去统计生产产能信息、制造信息、库存信息和优良率信息。

但在引入了云表MES生产管理系统之后,情况就变得不一样了。云表平台通过计划、工艺、设备、材料、质量、看板、统计等管理内容,对车间的生产进行实时的采集和分析。这也就意味着数字化将原本散落在各处的信息整合为一体,并且这个过程不需要再让人工去收集生产信息。不仅提高信息覆盖率,而且提高了信息准确率。

除了助力生产管理,云表在制造业企业的仓储管方面也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人工管理是传统的仓库模式所严重依赖的,这不仅效率低,而且成本高。在库存管理、任务沟通与分配、运营数据等方面也相对落后。而云表平台WMS系统可以通过数字化将采购、出库、运营,再到出库的整个过程进行升级。数据的正确性和实时性得到保障。

如果说云表平台的一个优势是将现实世界中的企业准确地搬到数字世界,那么另一个优势毫无疑问就是“无代码”,这是一张人人都可以拥有的进入数字世界的“入场券”。在后疫情时代,云表将持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无代码”这一利器将让企业突破重围,成功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