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对添加日本个人番号卡表示“强烈担忧”

业界
2022
12/31
17:3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31 日消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本月早些时候访问日本,并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晤,讨论了 App Store、苹果在日本的投资,以及未来可能采用的 iPhone 功能。

岸田文雄要求库克在苹果 iPhone 的钱包应用中引入数字版个人番号(My Number)卡。他希望库克在 iPhone 上就像支持美国某些州的身份证一样,支持个人番号(My Number)卡。

对此库克表示他会根据岸田文雄的要求尽可能地在 iPhone 中加入 My Number 卡,但他同时也表示苹果对 My Number ID 的处理有“强烈的担忧”。在后续更完善的评估之后,确保不会破坏 iPhone 用户的隐私和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加入个人番号(My Number)卡。

IT之家了解到,日本本着提高行政效率、为国民提供更多便利的目的,日本政府从 2015 年 10 月开始强制性地给了每个人 12 位数字的个人编号,并于 2016 年 1 月开始推广实行这项制度。

所发的个人番号卡是塑料制的搭载 IC 芯片的卡片,票面记载有姓名、住址、出生日期、性别、个人编号(My Number)和本人脸部照片等个人信息。

My Number 卡主要用途

1 领取养老金、儿童补贴,及接受医疗服务时。

2 向国外汇款或者接收从国外寄来的汇款时

3 在银行开账户时

4 在网上申报个人等所得税时

5 在网上申领儿童补贴以及办理托儿所报名手续时

6 在便利店申请发行住民票抄本时(节假日也可办理)

7 作为健康保险证件使用(2021 年 3 月开始)

8 作为正式身份证明证件使用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Phone SE以更亲民的价格受到不少关注,不过即将到来的iPhone SE4可能要延期了。
业界
12 月 17 日消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的日本之行仍在继续。
业界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12日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图片并表示,“很高兴再次来日本,参观历史悠久的熊本城堡,了解他们修复这个地标性建筑所付出的努力”。
业界
12 月 13 日消息,苹果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罕见公开了一项合作伙伴关系,他在推文中向索尼表达了感谢,双方在 iPhone 摄像头传感器方面进行了十多年的合作。
业界
12 月 12 日消息,苹果公司 CEO 蒂姆・库克和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 Greg Joswiak 前往日本熊本县立大学,参观学生和地标建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